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加强进京车辆管控 为两会创良好交通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12:1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2月27日讯 近日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随着机动车数量的急剧增长,车路矛盾的加剧,交通拥堵因素增加。3月1日起,北京将加强对外埠机动车进京的管理控制力度,更好地保障市民群众出行的顺利,同时也为全国“两会”的召开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据了解,截止到2004年1月,本市机动车总量已达210多万辆,而且目前仍以每月2.5万辆左右的速度继续增长。面对即将召开的“两会”,交管部门在交通保卫工作中贯彻“以人为本”的精神,既要保证“两会”各项活动顺利进行和代表委员的绝对安全,同时也要兼顾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做到双方都满意。北京交管部门决定从3月1日至3月18日止,对外省市进京机动车采取管制措施。在此期间,外省市进京车辆需进入北京市四环路(含)以内地区的(京津塘高速公路至首都机场高速公路之间四环路一段除外),要按规定在北京市外省市进京车辆办证处办理“北京市区通行证”(以下简称“市区通行证”)。

  办理“市区通行证”的,除需出示“四证”(驾驶员身份证、驾驶证、年检合格的车辆行驶证、尾气检测合格证)外,还需携带地市以上政府或相当于地市以上政府部门开具的进京介绍信(河北省可持县以上政府部门的介绍信),并须经当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查合格后加盖公章。外地进京客运车辆的“市区通行证”期限为3天,货运车辆的“市区通行证”期限为1天。

  载重5吨(含)以上货车,6时至24时不予办理“市区通行证”,一律在五环路(含)以外绕行;零时至6时可办理“市区通行证”,但只准在四环路(含)以外道路行驶。对运送蔬菜等鲜活食品的外省市车辆,按“绿色通道”有关规定执行,但对鸡、鸭、鹅等禽类要进行预防禽流感的疫情进行严格检查。

  同时,交管部门还将严禁不符合要求的驾驶员驾车进京,严禁各种非法改装、超过报废年限以及车况不好、安全无保证的车辆进京,严禁未按规定办理进京手续的车辆进京以及“市区通行证”逾期的车辆在京行驶。运载各种危险物品的车辆一律不得进京。对严重超载的货运车辆,坚决卸载;对严重超员的客运车辆,卸客转运。(江静)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