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现代伊兰特:能否再度掀起车市“韩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45  经济日报

  不容否认,韩系车在中国车市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先有起亚千里马低价入市,率先掀起了车市“韩流”,在接二连三的换型、降价之后,已迅速成为经济型家轿主力;北京现代首推的索纳塔更是业绩骄人,上市一年销量就超过了5万辆;如今,冲锋陷阵的重任又落在了北京现代汽车的另一款新车伊兰特肩上。

  1990年10月在韩国蔚山正式下线、历经改进的第六代车型、310万辆的海外销售佳绩,一系列的数字,不仅使中国消费者对伊兰特不再陌生,也显示了现代公司冲击中国市场的实力和决心。据北京现代有关人士介绍,伊兰特的目标消费群体既涵盖已成家的30—40岁的成功人士,同时也包括年轻的男女单身贵族。这就意味着伊兰特必须是一款集动力性、实用性、时尚与典雅于一体的综合型轿车。新推出的1.8L伊兰特有温馨黄、香槟银、浪漫红等八种颜色,动力输出峰值达到了96KW,与同级别轿车相比,伊兰特还有着更大的车内空间。后座能够按60:40的比例折叠,折叠后储存空间达到了801升。

  高性价比一向是韩系车的特色,伊兰特也不例外。目前,伊兰特手动挡定价15.6万元,而自动挡只有16.68万元,比同排量的豪华顶级版凯越还便宜1.3万元。而且各方面配置也已逐步向中高档轿车靠拢,许多原来只能在中高档轿车上看见的装置伊兰特身上也配有。较高的性价比也使伊兰特摆出了一副大小“通吃”的姿态。产能也将是伊兰特的另一“杀手锏”。迅速扩大产能、形成规模效应,是“索纳塔现象”成功的秘诀,伊兰特用起来也是得心应手。今年北京现代预计产销汽车13万辆,其中伊兰特为7万辆。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李昶浩部长就曾微笑地告诉记者,“目前唯一感到不足的地方是生产有些跟不上”。而随着北京现代工厂二期改造扩建工程的完工,34台国产汽车机器人也会随之“上岗”,届时生产速度将达到106秒/台,伊兰特也将会逐步释放出全部的能量。

  “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到同级别轿车市场的10%以上”,是伊兰特的既定目标,然而能否顺利实现,还有待市场和时间考验。眼下,中级车市场已逐渐成为市场竞争的焦点,降价新车此起彼伏,高尔夫已率先降价,丰田花冠强势出击,标致307也是箭在弦上;而在中高档轿车市场,蒙迪欧进一步拉低了价位,中档轿车也会感受到价格压力。在前后夹击之中,伊兰特要想突围注定不会轻松。文/本报记者李会

  标致307

  高尔夫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