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额即将取消车价大降 进口车价降幅超国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17  北京娱乐信报

  现状:降幅以万元计

  从本周一开始,进口车出现不同程度的降价。记者从车市了解到,宝马745Li从135.85万元降到133.35万元,短短几天缩水2.5万元,沃尔沃S802.4L降价3330元,目前标价是61万元。奔驰S级轿车均有1万多元的降幅,其中奔驰S500降价1.85万元,价格从142万元直落至140.15万元。

  虽然进口车关税下调已不是第一年,但2004年进口车冲击才真正到来,但这个效应显然现在还没有表现出来,因为几万元的降价对于动辄数十万元甚至上百万元的进口车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

  对策:另类进口车走俏

  上周,长安福特宣布国产蒙迪欧20.98万元-22.98万元,将中级车的价格标杆下拉至20万元,而两年前这还是进口车价位的乐土。时光荏苒,现在,进口车商不得不让位于国产车,将进货价格大幅上调,同时,为了降低风险,进口车趋向个性化、高档化和独特性转变。

  MINICOOPER、甲壳虫保时捷卡宴这些去年还回头率颇高的车,今年已没有了风光,取而代之的是奔驰小精灵等“新新车类”。在北亚车市,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另类车型”,有的车因为太少见,为了宣传,经销商甚至找到杂志的宣传图文附在车上,以便向更多的人介绍。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副总经理丁宏祥认为,今年进口车将更多地追求新款化、差别化、个性化和互补性,避免与国产车同质化。因为高档车市场是有限的,去年下半年大量进口奔驰、宝马以后造成积压就是例证;同时,厂家也会在总量上合理控制,避免恶性竞争而带来的风险。他说,目前市场上一些新款的、差别化的高档车型被接受速度很快,国内缺乏的高端SUV和高端MPV以及差别化的SUV和MPV有较大市场。

  预测:降幅超过国产车

  其实,进口车商的日子早就不好过了。今年1月,本是汽车销售旺季,而进口车销量却出现前所未有的大跌,即使是北亚车市——全国进口车销售冠军市场,全月销量也不过300多辆,还不及国产车销量的十分之一。

  谈及配额取消后对国产车的影响,网上车市的华雪认为,今年是实行许可证配额的最后一年,也是承诺降低进口关税的最后一年,明年进口市场将如何变化暂且不论,但这种变化会在今年年末的汽车市场造成明显的应对性反应,进口汽车价格将会有大幅下降,并对国产汽车开始形成真正的冲击。因为属于保护期的最后一年,许可证很可能变得脱手为安,保税区相当规模的库存量和下半年政府采购汽车的市场投放,2004年可能是进口汽车车价降幅首次超过国产车的一年。(信报记者贾艳/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