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筹建驾驶员信用机制 严重违章5年不能开出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 09: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王佳) 市运输管理局将强化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资格管理,并拟建驾驶员信用机制,严重违章者五年内禁止其从事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工作。

  今年2月至3月全市交通运输安全月活动期间,本市将加大对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员及从业人员的资格审查力度,相关人员包括从事公交车、省际长途车、出租车、地铁等客运人员。目前,运输管理局和交管局正在对运输企业雇用外地驾驶员进行全面清查、备案,3月和4月将对备案的外地驾驶员进行一次交通法规和安全知识考试,不合格者不得在本市从事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工作,并依据有关规定取消从业资格。

  针对一些安全意识低下的从业人员屡屡违章现象,运输管理局正在与交管局合作筹建驾驶员信用机制,违章情节恶劣者,如一年中三次被交管部门扣满12分的司机、出现重大伤亡事故的人员等要在网上公示,且五年内不得从事交通运输行业驾驶工作。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