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塔纳3000型3月2日上市 目标直逼凯越伊兰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 09:12  东方早报

  昨天,消息人士向记者独家披露,被上海大众视作重夺市场“利器”的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将于3月2日在昆明市宣布上市,其中最便宜一款车型的售价不到15万元。最近几天,在上海大众大本营———嘉定安亭的昌吉路上,经过伪装的“超越者”正频繁进出,估计是要运往全国各地经销商处。因此预计3月1日前后就能在经销商处见到桑塔纳3000型的真面目。而就在上周,上海大众各地经销商被秘召至西子湖畔进行了桑塔纳3000型销售知识的封闭式培训。

  消息人士透露,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将有手排挡精典版、手排挡舒适版和带天窗自排挡豪华版三款车型,其中最便宜的一款精典版售价将肯定低于目前市场上热销的1.6L凯越和1.8L手排挡伊兰特的售价。据了解,目前1.6L凯越为手排挡,售价为14.98万元,而1.8L手排挡伊兰特的售价为15.6万元,也就是说桑塔纳3000型的售价肯定不超过14.98万元。

  据了解,上海大众将桑塔纳3000型的竞争对手瞄准为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凯越和伊兰特,并且把2.0L排量的奇瑞东方之子和新中华轿车也一网打尽。据比较,在配置上这几款车相差不是很多,价格也约在15万元-17万元之间。从车身来看,东方之子和中华较大,凯越和伊兰特较小,桑塔纳3000型则居中。因此,如果桑塔纳3000型的定价能够带来震撼的话,将在国产中级轿车市场树立新的标杆。

  虽然上海大众为了吊足消费者的胃口,对业界最关心的桑塔纳3000型与2000型在外形、配置以及性能上的具体不同点三缄其口,但记者经多方打听,还是了解到了桑塔纳3000型的大致配置情况。

  在外形上,桑塔纳3000型“超越者”前脸与帕萨特颇有几分神似,感觉比较大气;前车灯不再方头方脑,里面采用时尚的圆形投影灯,改为外方内圆;牌照在保险杠上的位置上移,前雾灯由方变圆;机舱盖饱满、散热器隔栅较宽泛。从侧面看,铝合金轮毂比较醒目。车尾改进更为明显,感觉丰润有质感,主要是其尾部的牌照位置下降到保险杠底部;车顶配置了天线。在内饰方面,新加的桃木装饰比较明显。主要包括,门把手盖板、拉手饰框、带有烟缸的中央通道、组合仪表都是全新设计整体成型、副驾驶侧仪表板等均以胡桃木装饰。另外,白色表盘、鲜红指针、蓝背光映衬,显示出时尚气息;灯光转换开关、中央仪表盘、控制按钮布置比桑塔纳2000型更美观气派。

  在配置方面,与桑塔纳2000型相比,最低配置的桑塔纳3000型精典版的ABS采用了型号为NK20-I/E的新一代ABS;收录机改为数码式;增加了安全气囊、EBD和EDS。据了解,作为ABS的辅助系统,在坡道上有助于平稳加速起步的电子差速锁EDS目前在国内中档轿车上还难得一见。另外,与桑塔纳2000型相比,该车的头枕加高,后座椅有所加长;后座衣帽箱处增加了2只扬声器,使扬声器达到了4个。

  除此之外,桑塔纳3000型的车身比桑塔纳2000型长了7毫米、高了36毫米,分别为4687和1459毫米,宽度没有变化,仍然为1700毫米。根据数据对比,桑塔纳3000型的发动机参数与桑塔纳2000型的区别不大,依然保持原有动力性能。但自动挡车进行了发动机控制器和变速器控制器匹配,这点也许可以在驾驶中感到换挡的平稳。

  东方早报记者钱婵娟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