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手倒车秘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 11:10  网友:白头鹰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白头鹰

  以下秘笈经过多人考验,当年学车的时候两辆车都是我教出来的,教练在一边抽烟,55555

  需要牢记的原则:车屁股要向哪边去就要向哪边打方向盘。很多新手都不能理解这一点,当年教LD倒车的时候,此话一出就遭到LD强烈质疑,她的教练琢磨了一会儿,严厉训斥了我的LD,致使LD至今耿耿于怀。以上是基础篇,掌握了这个原则加以灵活应用,倒车问题基本解决。

  提高篇

  90度拐弯进库(以向左侧转90度为例)(方向为我们坐在驾驶室中的方向为准)。基本要领是:后轮是轴。怎么理解呢?向左侧转90度进库的时候,打方向时要以你车的左后轮为轴,围绕车位的左前方转(要回头看,这是你在车内的视角),这样做的结果是你的车左边不会碰到障碍物(右边自己把握)。快进库的时候你会发现尽管你将方向打死也对不上那两个点,不用担心,这时候你就关心怎么把车调直就行了。新手往往找不到自己后轮的位置,这决定于你的车感,实在不行就在车内你的后轮上方贴一个标记,倒车时,让这个标记始终围着车位的左前方转。这种方法在准备时要注意,停车的时候,车左边离车位前端要有1.5米以上的距离,另外你的后轮在车内看来要超过车位左前角一定距离。倒车时先直着向后,当后轮与车位左前角重合后开始向左打轮,打轮过程中要始终保持两点重合,当两点怎么也重不上时,你就快进库了。右侧进库同理可证。

  记住一定不要忘记观察另外一侧的情况。

  这两点掌握之后,一般的车位都可以进去了。

  最后,严重提醒新手,倒车的时候,车头最容易撞(很有意思把),所以倒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观察车头的情况。就像我们在路上开车一样,右转的时候要特别观察左侧的情况,左转的时候要特别观察右侧的情况一样,也许这就是开车的辩证法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驾驶技巧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