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购车参谋专题 > 正文

15万元成购车新焦点 凯越福美来等车型走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56 潇湘晨报

  在过去的两年里,10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和20万元以上的中高档轿车,一直是车市的主角,而15万元左右的中级轿车却少有人问津。但是,今年以来别克凯越的紧俏、海马福美来的热销,以及花冠、东风标致307等数款新车型的即将面市,开始显示15万元左右中级轿车将有望成为消费者购车的新焦点。


凯越

  中级车将成车市新宠

商家急寻合资合作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搜索时代的诺曼底 大量天堂2帐号发送中

  2003年,车市最为集中的是两个端点:一方面,经济型轿车拉开了昏天黑地的价格战,刺激了消费;另一方面,新雅阁君威马自达M6等中高档车由于产能限制出现奇货可居的现象。而应当占据市场主力地位的中级轿车,却只是充当了车市的一个配角。

  然而,从宝来和凯越开始,中级车在消费市场的地位可谓蒸蒸日上,进入了一日千里的加速发展阶段。东风日产阳光和北京现代伊兰特也相继加入了中级轿车市场的博弈。中级车市场,已开始出现曙光。


福美来

  15万元成购车新焦点

  2月23日,国产丰田花冠将驶下生产线。花冠将与威驰共用生产线,根据一汽丰田披露的今年8万辆的产能计划,预计花冠今年产量将在3万—4万辆左右。作为世界汽车业单一品牌产量最大的轿车,这款车的上市意义非同一般,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它预示着中级轿车市场新的开始。

  在目前的国内市场上,中级车有爱丽舍、福美来、宝来、伊兰特、凯越等车型,这些车型都定位于家庭轿车,基本上都是去年才上市的,进入市场时间不长,因此,也还没有一个品牌真正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据业内人士分析,花冠在中国内地上市后,将成为主流中级车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一款轿车。因为,目前主流中级车市场上的成员中,无论是大众宝来还是日产阳光等,在产品表现以及全球市场的影响上,花冠都更具优势。

  在所有这些车型当中,价位基本上都在15万元左右,因此,15万元将可能成为厂家竞争的新焦点。


花冠

  后来者咄咄逼人

  实际上,除了花冠以外,从厂商发布的消息看,今年改版、升级上市或全新亮相的中级车将至少超过10款。

  在改版、升级车阵营中,长安福特推出新蒙迪欧,华晨推出新中华,上海大众桑塔纳3000即将上市;此后,马自达将借一汽之手推出MAZDA6 2.0升变型车,而中级运动型轿车M3则可能会被引入海南马自达生产。东风悦达起亚今年10月将推出2.0升OPTIM发威中级车;几年前败走中国的标致今年也将携307返回,将在武汉神龙汽车公司的2号平台上降生,近期有望上市。作为日产风度替代车型的TEANA也将在今年春季在新东风乘用车平台上问世。

  这些新车型,加上此前的爱丽舍SX16V、毕加索2.0、福美来、宝来、索纳塔等,今年将有10余个品牌30多款中级车捉对厮杀。

  购买潜力巨大

  究竟怎样算中级车呢?据了解,根据国内目前的经济水平状况,一般把价格在15万-20万元,车型外形/内尺寸空间比较宽敞,兼有公务、商务、私用功能的车辆统称为中级车。而由于近年车市价格变动频繁,所以价格范围又可下延至13万元,基本在15万元左右。

  2002年福美来在国内率先打出“中级车”的旗号,此后宝来、凯越等车型相继跟进,以它们精准的定位,在帕萨特、别克君威等中高档车和老三样之间撕开了一个口子。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壮大,中级车的品牌阵容渐成气候,中级车概念也在国内得到认同,开始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有关调查显示,目前打算购买10万到20万元中级车型的人占到了47%,与前几年多数人选择经济型轿车相比已经有了明显改变。统计资料还显示,截至2003年底,中级轿车市场需求量已占整个乘用车市场的25%以上,两年内有望上升至40%。这意味着车市在继中高档轿车、经济型轿车之后,中级轿车将会成为消费的主流。(本报记者 余志敏 龚 平)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