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追究04款富康热销原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 10:26  新浪汽车
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追究04款富康热销原因(图)

04款富康

  10万元一直是中国家用轿车的黄金等价线。近两年这一线内的众多轿车风起云涌、浪花飞溅。既有新车型不断下线,又有老款车纵横车市,更有甚者新老合一,在原型车的基础上不断改进,为2004年的春节添了更多的喜气。

  东风雪铁龙04款富康以8.8万的价格刚刚上市一个多月,尽管在报道上没有见到太多做秀的痕迹,却在汽车市场上引起了不小的撼动。据记者在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处了解到,咨询电话和到店参观新富康的消费者即使在大年初一仍然络绎不绝,销售量更是直线上飙升。为此,记者特地深入到北京几个大型汽车交易市场,探究04款新富康热销的真实原因。

  记者和王女士碰面在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东风雪铁龙品牌专营店内,当时王女士正在付款,只见购货单内清清楚楚的写着“04款富康”。记者问及王女士选择富康的理由时,王女士打开了自己的话匣子。

  “我的朋友圈子里有很多开富康的,它的安全、舒适与实惠我是深有体会。所以我很早对它就情有独钟。但是我一直犹豫的是,我是一个追求时尚的女性,想要一辆外观不错的车。当我看到富康04年新款之后,我立刻就对它有了感觉。回家又算了算现在市场上有ABS加EBD、安全气囊配置的其他家用车型,富康的价格是最合适的,今天过来就是为了下单。”

  王女士对富康的评价与记者之后碰到的几位购车者相似。富康的实惠、舒适和安全可靠的特点让他们对富康青睐有加。由于他们的年龄一般在25-40岁之间,正处在事业起步的创业时期,没有多余的精力和时间花在修车上,也没有时间为车子改头换面。更主要的是维修也是一大费用。正因如此,富康的实惠、耐用成为消费者选择富康的主要原因。

  其次,富康的安全性能是购车者钟爱富康的另一原因。富康的安全性可谓源远流长。它依靠其海外家族的实力--雪铁龙产品独有的底盘技术和后轮随动转向技术,在高速下仍能保持良好的操控性和舒适性,转弯时没有侧倾甩尾。采访中有人提起92年惊动中国的富康侧撞击测试,被誉为“中国第一撞”,应该是富康安全性在国内最早的证实吧。04款富康又在全系列加装了安全气囊,将原有ABS的车型升级为ABS+EBD,制动盘加大到266mm,提高了制动效果,难怪开过04款富康的人都会情不自禁的对这款车产生很强的信赖感。

  像外国一位组织行为学专家提出的需求理论一样,当安全得以保证之后,消费者就会存在一种“ Unique”心理,也就是出众心理,而04款富康又正好适应了这一需要。04款富康在外观和内饰上都做了很大的改变,比如采用大车标,双人字标识看起来更富于时尚感,在前后大灯和铝轮辋也做了改动,内饰方面,新型Ituri针织面料冬暖夏凉,感觉明快轻松。如果说富康以其实惠、可靠、安全和舒适的特点笼络住老用户,那么04款富康亮丽的外形,跟随时尚潮流的独特品位,又成为富康吸引新主人的特质。

  04款新富康再一次印证了 “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的富康性格特征。

(编辑:邵京宁)
no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