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4款富康:舒适中尽显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09:26  信息时报
04款富康:舒适中尽显时尚

图为04款富康

  □本版撰文/记者 熊成明 □本版摄影/记者 朱元斌

  富康原型车是风靡欧洲的雪铁龙ZX车型,1992年引进国内,至今在中国市场已经历过十多年的发展,中国市场拥有很大的保有量,在消费者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信赖度。十多年来,这款长青树改变甚微,新年伊始,随着04款富康的面世,它终于有了新的变化。

  外观:新富康时代感更强

  04款富康从外观、品牌标识风格方面同东风雪铁龙的全系列产品更加和谐统一,在行李箱盖左上方用“东风雪铁龙”代替了CITORENZX,中间用雪铁龙双人字行标识代替东风双燕标识;在右上方用“富康”或“富康988”取代“神龙富康”或“神龙富康988”,进一步突出东风雪铁龙品牌,品牌宣传的重点已经从投产初期的“神龙富康”,正式转向“东风雪铁龙”。

  前后大灯的改进,大大增强了整车的时尚感。变脸后的前大灯、转向灯、雾灯、侧转向灯改为水晶透明灯,颇有点晶莹剔透的感觉,十分可爱。后大灯改为组合尾灯,同样增强了新富康的时代感。散热器护栅增大10%,既突出了时尚感,又增加了发动机的冷却效果。新的铝轮辋的使用更坚固、更现代。


东风雪铁龙品牌

水晶透明灯

  内饰:清爽明快富有活力

  在内饰方面,采用了代表轿车潮流的浅内饰,使用新型Ituri针织面料让人感觉清爽明快,大大增强了富康的活力。

  而04款的富康,内在的变化并不多,秉承了原有的后轮随动、前后轮悬挂等雪铁龙特有的底盘技术,原有ABS的车型则升级为ABS+EBD,制动盘加大到266mm,试驾中能够很好的感觉到这一装配能精确控制制动力的大小,既能保持对方向的有效控制,又能缩短制动距离,有效改善了制动效果。

  配置:定位家轿动力柔和

  一直以来富康就被认为是乘坐者之车,而非驾驶之车,舒适性和动力性始终不能两全。04版富康的定位仍然是家轿本色,动力性可以用柔和温顺代替迟钝来形容。

  1.6升发动机配备自动变速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16.5秒,确实有些“肉”,除此之外,记者所试的另一个需要提及的数据是80~120公里/小时最高挡加速时间17秒,这比厂家的14秒慢3秒多,勉强算是一副具有65千瓦功率,再普通不过的8气门发动机表现出的较高水平了。对于车主们一直诟病的加速性,如果有一点针对性的驾驶技巧———适当将换挡时机推迟到3500转/分以后,会发觉富康还有不少潜能可挖。

  从起步开始,04版富康的噪音就有一些,大部分噪音是来自车轮滚动和发动机,5挡达到120公里/小时后,除了听觉上略感不安外,车身的稳健仍能继续维持司机平和的驾驶情绪。

  记者点评

  变化让世界更精彩

  多年来,富康凭借着稳定的性能表现和舒适的驾乘体验越来越得到认可。如今04版富康的变化使富康从内到外已远远超出原型车ZX的限制,时代感更加突出,外形配备继续紧跟市场潮流。这正是消费者一直期待看到的:事物总是要常常变化,才能让外面的世界永远有精彩欣赏。

(编辑:邵京宁)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富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