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蓝德新款五速手动挡车型今天北京下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 15:12  新浪汽车
欧蓝德新款五速手动挡车型今天北京下线(图)

2004年2月13日,刚刚下线的欧蓝德 Photocome.com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新浪汽车讯 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2月13日宣布:继1月10日,从日本三菱汽车公司引进的全时全能轿车欧蓝德匹配智能化电控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车型率先投放中国市场后,该系列中的另一款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档车型也正式投产和上市。与前一款车型21.58万元的价格同样振奋人心,此款新车的售价为 18.48万元,在市场上极具攻击力。在新年伊始的一个月内,就推出连续两款新车型,预示着该公司在新的历史时期,将加速经营发展新的腾飞!

  欧蓝德全系列车型上市之际,正值北京吉普公司成立20周年,新的30年合同已经开始实施,新的现代化厂区开始建设以及奔驰轿车项目开始规划的关键年份,因而作为2004年该公司经营的第一个新车型欧蓝德的全线出击,意味着吹响了新时期进军的号角。2003年,该公司的汽车产、销同比分别增长了126%和137%。作为新时期实现新的腾飞的起步年,北京吉普公司的今年的经营目标是增加品种和扩大产、销量,进一步完善中高档系列产品,实现产、销双翻番,在2004年成为中国SUV的最佳供应商,再次确立SUV“领头羊”的地位。据了解,该公司今年1月份汽车销售实现“开门红”,在国内11家同类厂家中名列第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23.10%,市场占有率达到14.45%。而2月初,作为中高档SUV保值最长的帕杰罗SPORT系列车型开始全线调整价格,继续提高性价比和市场竞争力,成为了性价比最高的中高档SUV。

  欧蓝德手动档车型是三菱汽车公司面向21世纪市场设计的第一款采用中高档轿车车身平台设计的同时具有轿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优越性的轿车,投放中

  国市场后其全新的设计理念、与国际同步产销和与国际市场接轨的价格,将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用轿车的首选。欧蓝德系列车型从设计到配置上,本身就具有中高档轿车的乘坐舒适性、良好的操控性、燃油经济性及其诸多的豪华装备。与马自达M6、毕加索等车型相比,欧蓝德具有更加时尚前卫个性化的造型;与宝来、蓝鸟三代、阳光等车型相比,欧蓝德具有更大的内部空间和更强的动能。与一般轿车相比,欧蓝德手动档车型具有较高的驾乘位置和宽阔的驾驶视野,能提高用户对于路况讯息的及时掌握和行车安全性;欧蓝德具有205mm较高的离地间隙、充沛的动力和对路面附着力更大的215/60R16大轮胎等,具有优越的通过性,能够顺利征服令一般轿车畏难止步的复杂路面,从而拓展了一般轿车的使用空间;欧蓝德2625mm长轴距以及比一般轿车高出一筹的1625mm的车身高度,赋予了其比一般轿车更宽敞的内部空间,非常适应1.75mm身高以上的用户驾乘;欧蓝德693L的超大型行李箱容积比一般轿车415—524L的行李箱容积大许多,加之可60:40折叠放倒的后座椅和掀背式后尾门的设计,使其突破了一般轿车载人代步的束缚而具有多用途的功能。此外,与一般轿车的固定式后座椅设计相比,欧蓝德后座椅背可做近45度的后调、六个角度调整及面向前完全倾倒,如果将后座前翻,且配合前倾倒的前椅背,可使储物空间扩延至A柱,长度为2400mm,可以存放大量的货物。这一大亮点,进一步增强了后排乘客特别在长途乘坐时的舒适性,也进一步延伸了汽车的多用途的功能。

  与一般轿车相比,欧蓝德系列的车身设计更具安全性。欧蓝德采用三菱汽车公司的RISE(强化碰撞安全工程)全球最先进的安全车身结构,其高强度的整体式乘员舱的设计, 兼具整体轻量化与结构强度的要求,在前端和后端分别设计成冲撞区以吸收撞击能量,能在碰撞发生时防止过分变形,从而最大限度地保证驾乘人员的安全。车身装有侧边防撞钢粱,能有效防止车门遭受撞击而过度变形。车顶柱及A、B、C 柱都有撞击吸能防护材质,能有效强化汽车安全性。同时,欧蓝德采用了被日本公路安全碰撞实验保险协会列为小型轿车最佳选择的滚压焊车身加固技术,三菱汽车公司称之为“加强碰撞安全革命”。其金属板车身结构采用了很多新工艺来提高配合间隙、表面处理和安全性的水平。例如,车门的内外板都是使用了整体式冲压钢结构,从而提高车门的配合和刚性,增强了汽车的防撞能力。

  业内专家指出,手动档的欧蓝德是同价位轿车中使用功能满足率最高的车型,非常适应中国城市化发展中道路的多样性、多变性的特点,能够满足人们工作、运动和休闲为一体的小康式的生活与个性化的发展,将成为新生代消费者第一辆家用轿车的首选。对汽车的普遍实际使用和需求的研究表明:从路面的大致分布来看,高速公路占67%,市区道路占23%,铺装山路和简易路面占15%,其它路面(泥泞、无路等)占10%;从气候的大致分布来看,晴天占67%,雨天占28%,雪天占5%;从汽车使用的大致时间和对家庭用车使用功能上来看,与工作有关的使用时间和对轿车的利用功能约占70%,其它则为休闲旅游、载货购物等时间与其它功能的利用。由于受到种种的限制,一般的轿车在许多方面还不能更多地满足人们的全方位需求,而手动档欧蓝德则从延伸功能出发,最大限度地突破与拓展了一般轿车的使用空间。

  欧蓝德个性化时尚前卫的造型、全方位一流的安全配置、豪华舒适性的人性化设计、灵活可靠的操控性、低油耗和与国际接轨的价格将成为在市场上的主要卖点。它被称为“财智生活之车”,即:具有一定的经济实力,同时追求很高的生活品位和寻求个性化发展的人士的用车。就欧蓝德系列中的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档车型而言,其设计理念与匹配4速智能化电控自动/手动一体化变速器的全轮驱动车型相同,此外在外观与主要总成配置也完全一致,从而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不同需求。

  欧蓝德系列车型均采用了同型号中功率、扭矩最大和更省油的最新改进型2.4L16气门的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具有功率、扭矩大,低速大扭矩与加速性好的特点。其最大功率可达99 Kw / 5000 rpm ,最大扭矩可达201Nm/2500 rpm。据介绍,该发动机在1000转速时便可达到最大扭矩的80%,在5000转速时还能达到最大扭矩的95%。因而,使汽车表现出良好的起步、加速性、通过性及爬坡力度。欧蓝德系列车型的最小转弯半径为5.7m;60公里等速百公里油耗:全轮驱动车型为6.6升,前轮驱动、五速手动档车型油耗为5.8升。

  此外,包括手动档在内的欧蓝德系列车型的标准装备均有:新一代前座双安全气囊、自动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可调倾角吸能式助力转向管柱、四轮ABS系统、带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以及电动车窗、中央门锁系统、后门儿童安全保护锁等;采用前通风盘式制动与后盘鼓式制动系统、间歇式后雨刮器、拓宽视野的大后视镜等。

(编辑:张效铭)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