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马集团重组开发部门 强化设计团队与品牌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 17:07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慕尼黑)宝马集团已将相关的开发部门进行了重组,使其能够更加专注于旗下的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在重组的过程中,宝马集团设计部总监克里斯多夫.班戈致力于让设计部门和宝马集团的其他业务部门紧密合作。BMW、MINI和Rolls-Royce三大品牌都有了各自明确的品牌设计工作室;另外,BMW摩托车和BMW M系列独立的品牌设计工作室也已设立。这些全新的品牌工作室将伴随新车型从最初构想直到开始生产的整个研发过程。其他各个部门负责战略和技术方面的专家将全力支持这些工作室,例如车型科技。

  MINI、Rolls-Royes、BMW 摩托车和BMW M系列的部门主管们将负责各自品牌的设计工作室:Gert Volker Hildebrand(MINI),Ian Cameron(Rolls-Royce),David Robb(BMW 摩托车)及Ulf Weidhase(BMW M系列和个性化改装部)。宝马集团设计部总监克里斯多夫.班戈团队的新成员却又是大家熟悉的老面孔-Adrian van Hooydonk将担任BMW汽车品牌设计室的主管。之前,Van Hooydonk是宝马集团位于加利福尼亚DesignworksUSA(美国设计工作室)的总裁。

  宝马集团各个品牌设计工作室主管一览

  BMW汽车

  Adrian van Hooydonk,现年40岁,1992年就开始在BMW 担任设计师,2001年任加利福尼亚DesignworksUSA(美国设计工作室)的总裁。这位荷兰设计师设计了目前BMW 6系列和BMW 7系列的外观等。

  BMW摩托车

  David Robb,现年48岁,以汽车外观设计师的身份加入BMW,而后出任外观设计工作室的主管。1993年,他出任BMW摩托车设计部的主管。

  BMW M系列和个性化改装部

  Ulf Weidhase,现年51岁,1988年加入BMW担任BMW M系列和个性化改装部的主管。

  MINI

  Gert Volker Hildebrand,现年50岁,从2000年开始担任MINI设计团队的主管。此前,他曾任大众、西雅特和三菱设计团队的主管。

  Rolls-Royce

  Ian Cameron,现年53岁,1992年加入BMW担任设计师,除了其他职责之外,他当时还是3系列和Range Rover设计的项目经理。1999年,他被任命为新建的Rolls-Royce豪华轿车设计团队的主管。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