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勃列日涅夫爱车亮相俄车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勃列日涅夫爱车亮相俄车展(组图)

与“尼桑-总统”相同型号的尼桑车总共只生产了几百辆

车内设备保存完好,“索尼”牌收音机也是上世纪的原装货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日前举办第三届全俄珍稀汽车展,前苏联领导人勃列日涅夫的爱车成了车展的一大亮点。这款名叫“尼桑-总统”的轿车标价为16万美元。

  “尼桑-总统”之所以非常珍贵,不仅仅因为它曾是勃列日涅夫的“坐骑”,而且因为车内的所有零件都是俄罗斯国产的(轮胎和蓄电池除外),保存得非常完好。连车上的“索尼”牌收音机都还是上个世纪的原装货。

  “尼桑-总统”现任主人拉赫缅特京说,勃列日涅夫当年对这辆车一见钟情,一有空便驾驶爱车出去兜风。“勃列日涅夫是个不错的司机,喜欢飙车”,拉赫缅特京说起车史来非常自豪:“基辛格和尼克松都曾坐过这辆车,更不用说别的一些大人物了……”

  有两个故事足以说明勃氏车技之好。一个故事是说有一次勃氏驾车出行,车速加到180公里/小时时,前胎突然爆裂,但是勃列日涅夫不仅自己安然无恙,而且车也没有遭受更大的损伤。另一个故事讲的是一次勃列日涅夫亲自为基辛格开车,基辛格下车后赞美勃氏道:“作为一名政治家是一流的,作为一名司机是优秀的。”

  关于总书记勃列日涅夫是如何得到这辆爱车的,也是说法不一。有的说是日本政府赠送的,还有的说是克格勃掏钱买的,其目的是为了收买日本的一位高官。后来这位高官又将这辆车转赠给了勃列日涅夫。

  勃列日涅夫死后,“尼桑-总统”曾经三易其主。开始时“流落”至莫斯科教区,成为了莫斯科大主教皮蒙的专车,皮蒙死后,继任他的阿列克谢二世继承了这辆车。1992年,“尼桑-总统”落到了现任主人拉赫缅特京之手。

  几年前,欧洲一家博物馆给“尼桑-总统”汽车估价就达到了27万美元,而这次车展上拉赫缅特京愿意以16万美元的低价出手,当记者问他为什么时,他只是一个劲儿地说:“迫不得已呀!”其忧伤之情不亚于杨志卖刀、秦琼卖马。(春风/刘圣任)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