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车友新闻专题 > 正文

春节假期归心切 剐蹭追尾增多车险理赔排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11:48 北京青年报



■节后几天修车厂特别忙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

  张艳丽

  假期完归心切车剐蹭追尾多

  本报讯 今年春节开车去外地过年的人不少,假期结束的初七、初八这两天成为车辆返京的高峰,而由于许多驾车人返家心切,使这两天也成为交通事故出险的高峰。

  根据太平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的统计,春节长假从初一到初七共接到报案853起,平均每天只有一百多起,远远低于平时每天五六百起的报案量,可以说今年春节过得比较“消停”。可是,初八一上班,报案量立刻上升到了654笔。

  车险市场份额最大的人保北京分公司这几天的出险报案更为集中。从初一到初七每天的报案量由四百多起到一千起逐天增加,到了初八,报案量猛蹿至3500多起。而一般根据事故发生后48小时报案的规定,初八报案的事故大都是初七发生的。

  通过几家保险公司理赔部对出险事故的分析,发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车辆出险的特点为:假期中间单方事故和场地事故较多,而假期结束时的初六、初七、初八这几天则表现为双方事故和道路事故多。假期末尾事故多发的原因主要是许多人去外地过年,返京途中归家心切,互不相让,造成追尾、碰撞事故。而长假期间城区路上车少人少,车辆行驶速度快,也是发生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

  同时,发生在城区道路上的多为剐蹭、追尾等小事故,而较严重的伤亡事故则多发生在郊区和外地。假期发生的几起严重的人员死亡事故大多发生在北京郊区、外地和进京的高速公路上。这些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原因大都是车辆高速行驶过程中突发紧急情况,紧急刹车时造成车辆失去控制发生侧翻或撞击。

  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提醒驾车人,在驾车回京时一定要小心慢行。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