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警察结伙抢走宝来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 10:08  北京娱乐信报

  宣武警方在市公安刑侦总队等专业部门的协助下与河北承德警方协同作战,在40天的时间里,破获了以犯罪嫌疑人李建华为首的,冒充警察、持仿真手枪暴力抢劫、盗窃、绑架、敲诈勒索等系列案件。该团伙中的犯罪嫌疑人刘海成(秃瓢)等9名涉案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归案。

  截止到发稿时,宣武警方共破获系列案件12起,查明该团伙成员先后在宣武、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区以及在湖北省武汉市的暴力抢劫案件8起,盗窃案件3起,敲诈勒索案件1起。收缴宝来、北京现代轿车各一辆。盗抢赃物总价值折合人民币66万余元。暴力所袭击的对象除一名中年男子外,其他11名全部是女性事主。

  地下车库坡起时遭劫

  “有人冒充警察抢劫!”2003年12月11日晚10点46分,宣武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李女士的报警电话:一个多小时前,有三名嫌疑人在家乐福超市的地下车库将她驾驶的汽车和财物抢走。

  宣武刑警立即赶赴现场。李女士称,当晚9时15分左右,她在家乐福超市购物后,驾驶宝来轿车从地下车库行至车库出口时,突然看见一个男青年从出口的左侧拐角处蹿向右侧,她踩了刹车,轿车停在了上坡的位置,并且熄了火。正在她重新启动时,一身着深蓝色棉大衣头戴警察帽子的人示意她打开车门,她放松了警惕打开了防盗车锁。只听“嘭嘭”两声,副驾驶和后车门同时被打开,有另外两个男青年飞快地钻进了车厢。李女士还没来得及挣扎就被那个穿蓝大衣的男子一手捂住了嘴,她的头也被另外两人狠狠地按住,继而又被胶带封住了嘴。李女士被两名嫌疑人从驾驶室拖到了车后座。

  一个多小时后,三名嫌疑人将车开到了丰台区郭公庄附近将车停了下来。李女士隐隐约约听见他们在车下低语,“怎么办?”“扔了她!”三个嫌疑人将李女士从车里拉了出来,先将她身上的5000元现金、白金钻戒、手表、手机等物品洗劫一空,之后把她捆绑在树上驾车逃跑,李女士在挣脱绳索后立即报警。

  为抢劫制造撞车险象

  2003年12月27日晚,在普尔斯马特商场购物的张女士驾驶公司的现代轿车驶出停车场后,一辆宝来车迎面撞过来,她立即停车,紧接着她的三个车门同时被打开,一把尖刀直接架在她的脖子上,“别叫,我们只要钱不要命!”黑暗中她隐约看见副驾驶位置的一名嫌疑人头上戴着黑色面罩,由于面罩拉得较低,上面露出一块“荒地”,“这个人一定是个秃瓢儿!”张女士将这个嫌疑人的特征铭记在心。最终,车内的两部笔记本电脑和7000元现金被洗劫。

  警方通过现场勘察,断定两起抢劫案是同一伙人所为。

  专抢下夜班的行人

  2004年1月6日凌晨1时,先后有两名打工妹跑到广外派出所报警。原来在嫌疑人刘海成(秃瓢儿)、李建华、单既亮、冯志刚等人分别在家乐福和普尔斯马特超市实施抢劫之后,李建华又纠集河北承德老乡蒋宇(18岁)、乔愣愣分别驾驶两辆车专门在夜间寻找目标,开始对下夜班的行人下手,而这两个打工妹就成了他们的抢劫对象。

  主要嫌疑人承德落网

  2004年1月16日,在承德警方的协助下,嫌疑人李建华、刘海成(绰号秃瓢)落网。李建华向警方坦白了他勾结刘海成、单既亮、冯志刚、蒋宇、乔愣愣(阿三)、于春光、张海波、刘光等9名犯罪嫌疑人分别在北京市宣武、朝阳、海淀、丰台、通州区以及在湖北省武汉市将近一年来暴力抢劫的犯罪事实经过。

  除夕前夜遏制暴力抢劫

  2004年1月20日21时,一辆银灰色吉利轿车在宣武区广外鸭子桥和车站西街附近来回游荡,车内正是该抢劫团伙中的残余成员蒋宇、乔愣愣、张海波。他们持仿真手枪正在选择抢劫对象和寻找最佳的逃跑路线。

  在宣武刑侦支队长吕宝权的指挥下,蒋宇、乔愣愣、于春光在车站西街的一个拉面馆束手被擒。“啊!那个人有枪!”当时,有将近200名群众目睹了抓捕过程。就在除夕前夜,宣武警方制止了一起暴力抢劫。

  信报记者张伟娜 通讯员杨景亮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