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轮上的新春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6:43  新闻晚报

  玩车族 FB: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春节期间,最活跃的“有车族”要数各个城市里参加了当地车友会的驾驶爱好者了,据记者了解,这些车友会利用网络论坛作为联络工具,早在春节前就发布了各种丰富多彩的组队自驾游信息,而且在春节后还相互交流活动感受,这些车友们将这种活动形式幽默地称为“FB”。

  在春节期间,上海的宝来车友会就在网上发布了要和天津来沪的自驾车友共度节日的消息,车友会的组织者甚至还相当详细的制定了迎接计划、活动计划和欢送计划。当天津车友到来后,这些“宝来”们就浩浩荡荡地周游上海,为节日的申城增添了一种壮观的街景。据了解,这种松散的活动方式,正越来越受到各个城市里年轻有车族的喜爱,并成了他们安排假期的一个主要手段。

  据宝来车会的组织者告诉记者,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买了车除了当作交通工具来上下班外,其实它也是一条纽带,可以通过它找到不少朋友,因为对汽车的选择也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个性,大家既然买了同一款车,那在志趣方面肯定相投,正是处于这个目的,他才成立了宝来车会,而且的确给车友们的春节提供了另一种过法。

  据记者了解,除了春节的FB活动外,这些大大小小的车友会目前已经公布了新年的活动计划,记者看到其中既有纯粹的吃喝玩乐,也有体育运动、体育比赛,还有不少公益性活动,包括援助希望小学,看望边穷地区等。

  看来玩车族所谓的FB却一点也不腐败,而是充满了都市年轻人的生机,这些车友会必定会成了今后国内汽车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无车族 "租辆车既省事又实用"

  与多年前人们主要乘长途汽车或火车出外游玩不同,今年春节越来越多的哈尔滨人开始感受到了租车过节的乐趣:租辆汽车拉着家人去市郊滑雪、赏冰正成为今年春节许多冰城人的选择。

  "过春节图的就是个高兴劲!一家人搭乘长途车出外滑雪、赏冰,确实很不方便,有时更扫了游兴。租辆车既省事,又很实用。"冰城王先生这样解释他租车过节的初衷。50多岁的王先生春节前以每天180元的价格在一家汽车租赁公司租了一辆奇瑞轿车,并选择在大年初一与亲属一起驾车到市郊滑雪。"由于汽车的帮忙,免去了我们买票、等车、挤车等许多麻烦,可以全身心地感受滑雪的快乐!"游玩归来的王先生依然沉浸在兴奋之中。

  今年春节,在冰城,许多"无车族"像王先生一样体会到了租车过节的乐趣。

  记者日前在冰城多家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冰城汽车租赁业务相当火爆。据规模较大的黑龙江邮政易通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的500多台汽车在春节前两三天便几乎被预订一空,春节期间租车的电话更是不断,一天便接到咨询电话近100个。这位负责人认为,随着哈尔滨冰雪旅游市场的持续升温,春节租车者也将越来越多。

  存车族 典当行"存"汽车外出过年

  要去外地过年,刚买的爱车放在哪里好呢?小区里,丢了怎么办?借给朋友,剐了蹭了更倒霉。现在,刘先生的车子正静静地在典当行里放着-----节前,刘先生把爱车给当了。这样,刘先生就带着当车的几万元钱,放心地回老家过年去了。

  据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北京市民在春节出行之前,将家里的贵重物品当到典当行里,待回北京之后再赎回来。

  据金保典当行的段明总经理介绍,春节前的生意比平时要多,其中相当一部分都是当车的。由于典当行会一次性地支付典当费用,而在保管期结束之后对赎回物品的顾客只收取5%的服务费。所以,对有些顾客来说,典当行是很好的保险箱。

  在典当行里,被当的物品五花八门。一位在北京从事装修生意的外地人竟然把装修工具都当掉了。这位师傅说,装修工具很沉,带来带去麻烦,在北京又没个固定住处,干脆当掉,节后再赎回来。

  根据有关规定,典当行会为顾客保管物品一个月,一个月之后要办理相关的延长手续,如果在这期间顾客没有提出延长或是赎回,典当行就可以自行处理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