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春节假期启动24万辆生产体制的切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 13:37  新浪汽车
广州本田春节假期启动24万辆生产体制的切换工作

车间现场

  新浪汽车讯 新春佳节期间,为尽快达到24万辆的生产规模,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利用春节假期全面启动24万辆生产体制的切换工作。

  此次春节期间的改造超过100个项目,整个改造切换所需的时间为18天(1月21日~2月7日),在此期间,改造切换工作将每天24小时不停歇地进行。

  广州本田的员工加班加点参与改造切换工作,平均每天都有近600名员工加班,最高峰将达到1800人,总人次超过10000人次。此外,还有涉及到48家施工单位近40000人次的外来施工人员同时参与工程改造。

  这次春节改造的重点项目有:焊接车间将完成自动焊接工区的设备安装和初步调试,改造完成后该车间自动化程度将大大提高,将有超过110台的机器人同时进行自动化作业;总装车间方面,通过调整工艺,加长装配链等方式,生产节拍将由原来的103秒生产一台车加快至50秒,因此,很多设备将重新安装和调试;涂装车间将延长生产线并改造输送链;冲压车间、合成树脂车间也都要进行改造切换。改造完成后,将会大大提高自动化程度,几个主要车间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为确保2月8日正式开始生产,此次改造切换工作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广州本田成立了春节工程指挥部,全面监控改造工程的进度,协调、处理各种相关情况。

  广州本田自去年初就已开始24万辆的生产改造,目前,辅助工程及公用工程已基本完成。整个工程的土建及公用设施已经完成90%以上;铁路发运中心、研究开发中心实验大楼及销售部停车场等大型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第三期污水处理站也已建成正在调试之中;此外,LPG(液化石油气)站、大型空气压缩站及试车跑道等也在进行改造,有一部分已完成。

  由于春节改造切换,广州本田2004年1月、2月的产量将有所减少。24万辆生产改造切换完成后,广州本田将在保证提高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逐步提高日产量,使得每周有小的提升,每个月有大的提升,日产量将从520台/天逐步提高到600台/天、800台/天,到7月初达到日产1000台,以更好地满足顾客的需求。

  在本田公司所有的海外工厂中,广州本田的提产速度是最快的。

  此外,春节期间,广州本田售后服务科及各地特约销售服务店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售后服务工作将正常进行,以保证及时了解并解决顾客遇到的问题。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