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网友yulijun_cn:避免与大型机动车侧撞、擦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7:43  新浪汽车

  2004-01-09 15:26:12 网友:yulijun_cn 发表评论 IP:61.242.161.*

  如何避免轿车与大型机动车之间的侧撞、擦碰

  我是一个开了8年公交车的老司机,以我的开除经验来看,公交车司机最容易发生的事故就是和和小轿车侧撞,尤其是公交车的右前首的侧边与小轿车的左侧翼子板相撞。这主要是公交车驾驶室高,不易发现从右侧超车或接近的小轿车的缘故。

  这个情况在交通堵塞时更容易发生:前方道路有些堵塞,各种车辆争相抢道公交车、建筑车辆等大型车辆由于行动缓慢、右前方有视界死角,所以极易在起步中擦碰到小轿车的左侧翼子板。然后就是双方司机下车调处,后续车辆又继续抢道,又继续发生这样的事故,……周而复始。

  这种故事在北京、上海等交通拥挤的城市反复上映。这样避免这类事故呢?我设计了一个电子标杆,可以以最小的代价,最大限度的避免这类事故的发生。

  这个电子标杆的原理是这样的:在小轿车保险杠尾端和翼子板上的边灯中分别内置一个镭射光装置,该装置能够竖直向上发射镭射光束,其起动装置由司机通过方向盘上的开关控制。这样一来,当有大型机动车危险接近时,司机可以停车开启这个装置,射出镭射光束,起到一个标杆的作用。由于每个司机都是从标杆中穿出来拿的驾照,所以对标杆有一种“下意识”的避让心理,从而减少相撞的概率。

  目前,私家车普及,但刚买车的驾驶员的车技却不是很高,又普遍不具备礼让的品德,所以上述这类事故常有发生。但私家车车主又十分计较车损,所以减少事故概率身份必要。

  目前,这种装置以申请专利,专利申请名称“轿车用防侧撞警示电子标杆”(专利号ZL02242123.8)。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和我联系,一起实现它是市场化吧!请联系: yulijun@vip.sina.com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