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东方之子 国际化资源铸就的B级车新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4:23  新浪汽车

  又是一年岁末来临。回首这一年,中国汽车工业一路高歌。在这突飞猛进的大军中,奇瑞这只中国轿车业的黑马,以一个又一个奇迹始终吸引着世人的极大关注。2003年6月,在众人的翘首企盼下,奇瑞又一崭新杰作“东方之子”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一经面世,就以其大气的外型、卓越的品质和出众的性价比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轿车市场中脱颖而出,赢得业内人士的赞叹和消费者的追捧。东方之子给予中国B级轿车行业的震撼,再一次把奇瑞这个几近神化的名字与中国轿车业的奇迹联系在一起。

  在竞争激烈的中国B级轿车市场上,奇瑞东方之子如何得以一经面世就站稳脚跟?在一个国际品牌泛滥的中国汽车行业里,奇瑞东方之子如何得以独辟蹊径、再次掀起消费热潮?在一个高手如云的年代,奇瑞东方之子如何得以汇集世界资源、打造民族品牌、再塑汽车经济新亮点?

  其实,我们从奇瑞东方之子的名称上已经初步找到了答案:东方之子,是东方智慧的结晶,立足中国之本土,集合世界之大成,铸就东方之尊贵。奇瑞东方之子,整合世界尖端的资源和技术,汇集汽车行业最新科技成果,更加结合中国实际要求而全新开发,用国际化资源倾力打造出国际化的产品。

  日本三菱动力 更胜一筹

  动力系统是汽车的灵魂所在。奇瑞东方之子采用的是全球知名品牌三菱4G64S4M型号的发动机,达到世界级合格标准。三菱不但是先进技术的代表,更是品质承诺的保证,而4G64S4M的发动机是三菱发动机中技术相当成熟的一款,这就为东方之子提供了成熟的性能保障。

  东方之子同时采用日本三菱汽车相当引以为傲的INVESC 2智能型手动/自动一体变速器,配合时下最流行、最成熟的液体变矩器加行星齿轮变速器结构,非但操作轻松,而且可靠性高。INVESC 2曾经装备于三菱戈蓝上,而东方之子将其能力发挥得尤为突出。它具有记忆驾驶风格的能力,只要经过几次加速、制动后,即可模仿驾车者的风格,适当调节换档时机;并可根据驾驶习惯和具体路况自动选速,充分体现个性化驾驶。

  在动力系统配置方面,虽然东方之子和中华汽车相同,但东方之子经过三菱技术的整体重新匹配,从而保证了名门动力系统和东方之子整车的完美和谐匹配,最大扭矩竟比中华多出25Nm;在动力输出方面,相比帕萨特,东方之子在转速相近的情况下最大功率比帕萨特多出15KW。可见,在动力充沛性和整体适配性上,东方之子着实更胜一筹。

  德国杜尔涂装 大家风范

  涂装技术是奇瑞汽车更加引以为傲之处。全套涂装生产线设备投资七亿元人民币,从德国最著名的专业厂家杜尔(DURR)公司引进,工艺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与此相同的生产线全世界仅有五条,三条分布在欧洲,其中大众两条,宝马一条;两条分布在亚洲,上海大众一条,第二条便落户在奇瑞。

  东方之子采用此项世界领先的涂装技术,使得各项相关指标达到欧洲标准(12年),这大大高于国标(5年)。在外观上达到极致细腻、光彩尽现的效果,整体喷漆工艺几乎无可挑剔。这使得东方之子无论在独自驰骋、还是与其它车型的同台展示中都必定在第一时间里吸引眼球、呈现出豪华汽车的极致风景和超凡脱俗的魅力。

  美国德尔福零件 卓尔不群

  在安全性能上,东方之子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与全球最大最多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德尔福(DELPHI)合作,由其提供四回路四感应器系统(4C4S)、三元催化转换器等关键零部件。德尔福(DELPHI)作为的全球最高知名度汽车配件供应商,为众多著名品牌如通用等提供产品。更值得一提的是,东方之子的ABS系统是在德尔福(DELPHI)平台上,专门为其匹配的,可在湿滑路面或紧急刹停时通过快速的刹车点放,增加制动操控性,最大限度保障驾乘人员的安全,可靠性勿庸置疑。另外,作为安全系统的重要部分,奇瑞东方之子的安全气囊系统采用世界著名的百利德(BREED)技术,达到欧洲法规水平。前方双安全气囊及侧边安全气囊装置在车辆遭受前方及侧方撞击时,有效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世界级的安全配置确保了东方之子一流的安全特性,更显示出国际级豪华汽车的气度。

  名门极致装备 锦上添花

  由细节而彰显的品质更加打动人心。与大气舒展的外观相比,东方之子的内部装备毫不逊色。内饰方面采用和宝马相同的真皮搭配核桃木纹材质的操作界面,除了真皮的质感外,更加凸显车内的高贵气质。内装以国际流行的湛黑配合浅米色为主轴,展现豪华温馨的高档汽车内涵风采。以及与BENZ350相同设计的多功能后视镜,更增加行驶安全。DVD影音系统和卡拉OK系统更让人在驾乘之余充分领略高级轿车带来的奢华享受。其它如倒车影像系统、游戏机功能、GPS功能更为东方之子大大加分。而这些国际领先的科技在国内30万左右的高级车内都不见得装备。与国际接轨的名门装备,极致豪华气派,更让东方之子锦上添花。

  为众人所称道的奇瑞东方之子,借鉴国外先进成熟的经验和技术;同时立足本土,从中国市场消费需求的基点出发。一方面汇聚全球技术之尖端,另一方面洞悉本土市场,双管齐下,站在了与国际同步的起跑线上。面对如此优秀的基因和优良血统,相信没有人不为之所动。

  也正因为如此,在风云变幻、竞争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上,奇瑞作为中国汽车的后起之秀,在立足本土品牌的基础上,在短时间内就创造出大好佳绩并呈现出美好前景。相信国际化资源打造的国际化的东方之子,经过市场的锤炼,也必然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大步发展,成为民族品牌的旗帜和骄傲。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