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重汽与小鸭电器完成资产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4:05  经济日报

  本报讯  12月18日,中国证监会下达了《关于山东小鸭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意见》,正式批准中国重汽重组小鸭电器方案实施。12月29日,小鸭电器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资产置换、职工安置、修订小鸭电器《公司章程》等议案。随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小鸭电器公司进行了资产交割。中国重汽将重汽卡车类生产经营性净资产29468万元置入小鸭电器,同时置出小鸭电器的家电类净资产29836万元。至此,中国重汽重组小鸭的资产置换已完成。小鸭电器将成为中国重汽控股的,以重型卡车生产经营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

  中国重汽对小鸭电器的重组,借鉴了当前流行的“净壳”转让方式,在保证绝对控股上市公司的前提下,实施100%的资产和人员的置换。据了解,小鸭电器总股本25397万股。流通股为9000万股,占总股本的35.44%。非流通股为16397万股。其中小鸭集团持有非流通股12159万,占总股本的47.87%;中信投资公司持有非流通股4141万股,占总股本的16.69%。中国重汽公司以每股1.11元作为受让价格,受让了小鸭集团持有的非流通国家股12059万股和中信投资公司持有的非流通法人股4141万股权,持有小鸭电器16200万股,持股比例为63.78%。(郭化南)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