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家轿市场:新车低价入市 老款让利促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13:51  经济日报

  新年刚过,车市又是降声一片。1月1日,吉利对旗下全系列车型展开让利促销;4天之后,上海通用在推出赛欧2004新款系列的同时,5款车型整体价格也下调了1万—1.1万元;随后中兴、长丰猎豹迅速跟进,再加上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04款千里马,开年汽车厂家轮番降价,车市再度走近价格战。

  车市降价,乃大势所趋。继2003年国产车降价9.25%之后,专家预计,今年轿车价格的平均降幅将达10%。然而,同是产品降价,表现却各异,这也是汽车降价常说常新的奥秘所在。

  2003年的国内车市,是从中高档轿车降价开始的。去年初广本新雅阁自降5万,不仅一举打破了中高档轿车的价格壁垒,由此带来的价格压力传递,也掀起了中低档轿车的降价热潮。“风水轮流转”,时隔一年,降价的主角也“摇身一变”,换成了经济型家轿。

  经济型家轿新年率先“跳水”,事出有因。一则新年历来是车市最火热的时候,经济型家轿身处价格敏感地带,降价让利自然能使市场追捧从“期待”

  转为“现实”;二则经济型家轿目前已是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车型。统计数据显示,2003年1—11月,与经济型轿车范围接近的普通级轿车市场增速虽然高达117.22%,但是库存也占了整个轿车库存的90%以上。

  今年车市的降价另一个特点是,新车低价入市,老款让利促销。赛欧、千里马已齐步跌破8万大关,进一步拉低了经济型家轿的整体价位;吉利在全线让利的同时,继续沿袭了低价路线,华普M203定价为7.99万;而随着新款宝来的上市,旧款宝来在原本已经下调的基础上又降了一万多元。

  之所以说新年车市“逼近”价格战,是因为目前汽车价格竞争还远没有当初家电那么惨烈和悲壮。不断下降的汽车价格曲线,一方面表明了中国汽车业的厚利空间,另一方面也说明车价正在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寻找动态平衡。可以预见的是,目前国内汽车降价乃是常态,当某天人们不再谈论这个话题时,说明中国的汽车市场已经成熟,这一点已毋须多言。  文/本报记者 李 会

  近期上市新车与降价车型一览

  2003年12月31日 04款千里马上市。1.6L自动挡售价10.28万;1.6L手动挡售价9.58万;1.3L自动挡售价8.58万;1.3L手动挡售价7.88万。

  1月1日 吉利全系列车型价格在原来的基础上有9%、约5000元的优惠。2天后华普M203上市,售价7.99万。

  1月5日 赛欧04新款系列上市。

  车型由6款调整为5款,其中1.6升手排SL新价格7.88万;04全新车型1.6升手排豪华版SLX—MT,新价格8.48万;1.6升自排SLX—AT,新价格10.58万。赛欧SRV休闲轿车2款,分别为1.6升手排SC,新价格9.48万;1.6升自排SCX—AT,新价格11.88万。新推出的5款产品增加了最高超过5000元的配置,而整体价格下调1万—1.1万元。

  1月初 长丰猎豹降价。猎豹6缸普通型降2.5万元,6缸豪华型手动挡降1万元,6缸豪华型自动挡降5000元和4缸2驱型降1万元。

  2003年12月25日—2004年2月29日 中兴汽车优惠促销。旗下新品驰野SUV、福星SUV、四驱SUV、四驱皮卡、旗舰皮卡同时展开优惠促销活动,最大优惠幅度4000元。

  2004款千里马与新赛欧并肩拉低了国产经济型家轿价位。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