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特立独行才是真我本色 日本人追捧“个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9日 09:29  经济参考报

  俗话说,“是金子总是要发光的”。同样,好东西总是会受消费者欢迎的。尽管日本经济持续低迷,个人消费难以增长,但在日本轿车市场上,一些有特色的车型依然畅销,推动着整个日本汽车工业的发展。

  根据日本年度车评选委员会的评选以及综合2003年日本每月的畅销车排名,丰田汽车公司生产的混合动力新型“先驱者”、日产汽车公司的“TEANA”、本田公司的“奥德赛”受到了消费者青睐。富士重工公司的新一代“力狮”获得2003年度车大奖之后,销售量大幅增长,一举成为2003年11月份日本销售量排名第一的畅销车。另外,车身小、耗能低,灵活方便,排气量在660CC以下的微型车也继续受到了中低收入者的喜爱,销售量增长。

  由此可见,日本人越来越追捧有个性的汽车。

  据记者了解,新型混合动力“先驱者”受到好评的主要原因不仅是节能和环保,而且在性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该车采用了新的可升压电路,能够将电压从原来的274伏提高到500伏。因此,电动机的输出功率可以比原来提高50%以上,使该车在起步、加速、上坡、高速行驶时不至于感到动力不足,即使在时速130至140公里,也能够加速。此外,噪音继续减轻。电动机输出功率的提高,可以减轻发动机的负担,不需要加快发动机的转速,进一步降低了汽车的噪音。而且,新型“先驱者”的电动机助动力还拥有良好的持续性,即使在最高时速的180公里时,还有往储电池里充电的能力,可以辅助发动机推动车辆前进。这款“先驱者”在东京地区的零售标价为215至257万日元。

  富士重工公司的新一代“力狮”旅行车受到好评的原因是它在外观、发动机、底盘车身结构、内装饰等方面作了彻底改变,达到了世界同级别车的顶尖水平,满足了驾驶乐趣、时尚外观和运动体验等用户的需求。这款车在东京市场的零售标价为255万至307万日元。

  本田公司的“奥德赛”第三代旅行车受到了注重生活方式的消费者青睐。它是根据用户需求多样化的新形势而设计的。着重强调了车辆的舒适性、操作性、方便性和外型设计的美观,该车的最大特点是降低了车的重心和车的高度,全高只有1.55米。由于底盘降低,上下车更加方便,和普通的三厢轿车没有区别,而且几乎所有的立体停车场都能够进入。同时,还扩大了车内空间,提高了乘坐者的舒适性。该车采用了两种不同类型的2.4升的发动机。在操作性方面,采用了车灯自动跟踪系统。只要一打方向,车灯就能够自动跟踪改变照射角度。该车配备微波雷达系统,能够检测出前面车辆的距离,并自动与前车保持适当的车距。如果测算出要追尾,还能自动紧急刹车。该车的坐席全部采用电动管理,即使第三排的座位,只要一按电钮就能自动折叠和伸展。根据不同的配置,该车在东京地区的零售标价为220至290万日元。

  日产汽车公司的“TENAN”车是根据消费者希望车内装饰更多地体现现代化意识的要求设计的,有中高档不同的7个款式,分别采用2.3升、3.5升的V6发动机,该车的定位是面向“事业有成的成熟男人”。这款车在东京市场上的零售标价为225万至319万日元。

  三菱汽车、铃木汽车公司生产的微型汽车由于短小精干,节能环保,而且灵活方便,适应城市家庭妇女在购物和近距离上下班时使用,销路不错。特别是三菱汽车公司生产的微型吉普车受到了青年学生的青睐。(作 者:乐绍延 )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