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旧车交易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3:3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实习记者单燕蓉) 近来,由于国产车成本和价格的不断下降,给二手车交易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目前每天的二手车交易量在300-400辆左右,较半年前的600-700辆已经大幅缩水。昨天记者发现,以前一位二手车的老板每月能成交近50辆,可最近两个月每月只有20多辆。北京北方汽车交易市场某旧车车行的倪先生算了一笔账:一辆老款赛欧,两年前买要13万多元,上好牌照后,总的费用在15万元左右;经过两年的跌价,现在性能配置比这辆车更好的新车售价也不过9万元。目前,赛欧价格最低的车型已经降到了7万元多一点。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今年初以来国内已有20多个品牌的80多种车型有不同程度的降价。业内人士认为,新车的频繁降价,车商手中的车子多放一天就多一天风险。有的时候为了尽快脱手,许多车商能够赚个五百一千也就成交。

 业内人士认为,像汽车这样的工业品无法保值,理论上可以无限制地扩大生产,因此贬值速度是非常快的。这个冲击力度虽然比较大,但并非是一件坏事,只要车主调整好心态,二手车的销售量自然就能上去,形成一个动态的循环,才能对二手车市场有利。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