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流吹来现代伊兰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1:49  京华时报
“韩”流吹来现代伊兰特(图)

现代伊兰特

  车型:伊兰特1.8

  试车人:张迪

  试车时间:2004年1月

  试车地点:北京城区

  适合人群:身家不厚、追求时尚舒适生活的年轻人

  韩国第一代伊兰特诞生于1990年10月,目前全球的销量早已突破了300万辆。混血后的“北京版”伊兰特外观有激情蓝、香槟银、浪漫红、闪光银等八种颜色,在北京暂时能见到四门三厢车,有1.6升、1.8升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在以大众化为取向的1.6升、1.8升家庭轿车市场上,伊兰特硬朗时尚的外形及舒适的驾乘空间,对于那些身家不厚又追求更佳使用性能的小型车的年轻消费者来说,无疑具有相当的吸引力。

  ★内饰 简洁细致

  坐进车内,调整好驾驶姿势,对于一般身材的驾驶员来说,还算充裕。头部空间比较理想,前排坐姿设定较低,几乎没有压迫感。后座为剧院式设计,略高于前排,这样的设计有利于开阔后排乘员的视野。内饰线条简洁、做工细致,米色系的色彩搭配得很清新,中控台和车门内扶手上搭配了亚光金属质感的饰板,迎合了年轻人时尚的口味。仪表台的塑料件质感不错,车内很多人性化配置,如为了让前排座椅具有更好的舒适性增加了电加热,很实用;副驾出风口下有放手机的手机盒;中间出风口下有放置票据的票据盒;头顶还有眼镜盒……

  ★外观 动感拉风

  初视伊兰特就给试驾者留下了动感和时尚的印象,令人炫目的配置和外观令伊兰特成了一款跑在路上绝对“拉风”的车型。抢眼的前脸、多面体形状的尾部设计,加上可选装的尾翼后配合205宽胎合金轮圈,使伊兰特远远望去就带了一身的攻击性。

  ★动力 马力十足

  伊兰特配备有强劲的1.8升双凸轮轴四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95.6千瓦。启动引擎,怠速过程中发动机声音很安静,颇有高档车的风范。伊兰特自重偏大,在较低转速区域时,加速力道显得不是很充沛,特别是在爬坡或超车时车身沉重的感觉更为明显,但只要肯将发动机拉到了4000转以上,越是接近转速表的红区,这台引擎的力量便越澎湃。在急加速测试时,车轮带着一股焦糊味,拉着青烟就蹿出了百米开外,一挡冲到了60公里/小时,三挡轻松破百,挂上五挡很快便冲破了190公里/小时的极速,在这过程中,没有明显发飘的感觉,让驾驶者信心倍增。

  ★操控 有待提升

  其实伊兰特的动力单元已经做得不错,相比起来底盘降噪和悬挂还有提升的空间。悬挂系统前部为麦弗逊式悬挂杆和弹簧,后轮是复合扭转梁式悬挂和弹簧,整体悬挂偏软。在行驶时速至130公里/小时时快速打方向盘并线,方向盘动力辅助偏多、手感过轻,转向的精确度不错,但路感比较模糊。在40公里/小时的速度切弯时,车身侧倾偏大,甚至有些失控。好在这车的电子装备比较完善,配合有全时牵引控制系统的控制单元能自动弥补操控上的不足,在行驶至湿滑路面时驾驶员仍能较好地控制车子。(文并摄 张迪)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伊兰特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