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肯MARK X概念车:豪华车的表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1:42  新浪汽车
林肯MARKX概念车:豪华车的表征(组图)

林肯MARK X概念车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月7日,林肯Mark X成为2004年北美车展上的又一亮点。这款林肯Mark X概念车新颖之处在于它是林肯第一款采用电动收放式玻璃硬顶的两门敞篷概念车。其前瞻性的设计理念表达了林肯汽车在21世纪的发展方向。

  林肯Mark X 是一款两座敞篷豪华跑车,集优雅造型和驾驶乐趣于一身。采用的华贵材料、富于变化的纹理和强烈的色彩对比代表了林肯设计理念的一种变革。

  在林肯汽车的历史纪录中,Mark这个品牌名称一直用来代表一种真正的特种汽车。第一款林肯Continental Mark I在埃德塞尔·福特(Edsel Ford)执掌福特期间诞生,1956年推陈出新林肯Continental Mark II。其上乘的质量、简练的外形和臻于完美的品味,很快便成为经典之车。

  1969 Mark III的销售超过了3万辆,使它成为林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新车型。其它Mark系列车分别于二十世纪七十、八十和九十年代投放市场。

  林肯Mark X概念车的设计意图是将林肯的DNA引申为一款先进的跑车,展示林肯品牌的潜能。尽管目前林肯Mark X还只是一个概念,但已经证明了林肯扩展新型豪华车的可能性。

  “林肯Mark X关注的是完美整合的设计理念,”总设计师马伦克·里奇曼(Marek Reichman)说道。 “其内外整体和谐的设计体现了它的价值所在,林肯Mark X 可以和世界上最好的豪华敞篷汽车一争高下。”

  以后轮驱动的福特雷鸟结构为基础, 林肯Mark X采用3.9升4气门DOHC V-8铝制发动机,可输出209千瓦功率和389牛顿·米的扭矩,配接5速自动变速器。配装的19英寸12辐条机制铝车轮赋与汽车以更强的运动姿态,前轮采用P245 / 40 / R19米其林轮胎,后轮则为更宽的P275 / 35 / R19型轮胎。

  简练的外观设计

  林肯Mark X的设计重点是如何将造型设计与汽车功能进行完美结合。从豪华的格栅、创新的门把手到圆润的后部表露无疑地显示了这一中心思想。其结果是林肯Mark X的外观设计简洁大方,而一些重要的细节,也处理得非常巧妙。比如大西洋珍珠漆、镀铬饰件和恰到好处的林肯车标构成精致的对比,使整个汽车具有一种高雅的气质。

  一款新的林肯格栅是林肯Mark X外形的焦点。抛光铝椭圆板条式格栅采用了一种立体的横竖镀铬饰件,创造有节奏感的视觉享受。也许在未来的林肯车型上,你可以再次领略林肯Mark X的格栅设计。

  两个高强度的(HID)前照灯使用一种电弧组件,可产生更快的响应,亮度是传统前照灯的两倍。

  环绕整个汽车的上肩线精心布置的镀铬饰条,加上巧妙的由前到后的车肩突变,进一步突显了林肯Mark X圆润的轮廓。后舱板和发动机罩处还有一些小的突变,带转向标的电热式后视镜增大了长度以改进视觉效果。

  为方便进出,在司机和乘客车门内使用了整件式铰链,使车门打开时向前向外移动,与传统铰链相比,这种铰链可以增加脚部空隙。

  林肯Mark X的尾部舍去传统的保险杠设计,构成了完美简洁的外观。宽型发光二极管(LED)尾灯居于林肯车标的中心。这种LED灯比传统灯泡点亮时间快200毫秒,所耗电能较少,比普通光源的持续时间要长久。与整车集成式设计主题相一致,双排气管整齐地放置在林肯Mark X的坡形后部。

  林肯Mark X的行李箱采用真皮内衬,有近420 升,十分宽敞。全电动两件式玻璃车顶可在不到30秒的时间内巧妙地收入后舱板内,而且并不影响行李箱容积。


林肯MARK X概念车

  独具魅力的内饰设计

  林肯Mark X高质量的内饰证明了福特汽车公司对于内饰设计的重视。

  林肯Mark X的内饰做工无可挑剔。对比色与纹理材料的巧妙组合为驾驶室营造了一种现代与豪华的气氛。林肯Mark X采用了白色饰件、抛光铝、深色镀铬件、天然纹真皮座椅及长毛绒羊皮地板垫。

  带柔光照明的钻石状的仪表板将模拟式仪表与数码技术结合在一起。深色镀铬件构成的立体而流畅的中控台不仅将司机与乘客分隔开,还将车内与车外联系在一起,并在后隔板内隐藏了一个贮物箱。手套箱上方的一块激光刻写的“林肯Mark X”铭牌透射出一股豪华之气。

  由深色镀铬件和真皮装饰的可电动调节四辐式方向盘同时起着控制音量和导航的作用。林肯Mark X采用SelectShift变速器,司机可以选择方向盘控制5速自动变速模式或中控台变速杆控制的手动变速模式。

  多功能7英寸液晶信息板由一个位于中控台内的鼠标进行操控,可显示卫星导航、气候状况以及汽车的动态性能,比如轮胎压力等情况。

  林肯MARK X 技术规格

  发动机/传动系统:

  一般规格: 3.9升4气门DOHC V-8铝制发动机

  功率: 209千瓦

  扭矩: 389牛顿·米

  变速器: 5速自动变速器

  最高速度: 233.45公里/时

  尺寸

  外观

  长 4701毫米

  宽 1838毫米

  高 1302毫米

  轴距 2764毫米

  前悬 828毫米

  后悬 1109毫米

  前轮距 1552毫米

  后轮距 1548毫米

  内部

  头部空间 944毫米

  腿部空间 1082毫米

  肩部空间 1452毫米

  进车台阶高度 350毫米

  行李箱容积 420 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