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车族当心“未老先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0:15  新华网

  人老先老腿,这是民间的一种常有说法。据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平时对不同人群的体质测试,“有车族”的腿部力量比正常人差,现代通信工具使他们有了“未老先衰”的迹象。

  许多“有车族”都明显表现出了腿部肌肉比正常的同龄人差的情况,这类人群中有男有女,主要是高收入者、干部和司机。

  一些公司高收入者有家庭私车,去哪儿都靠小汽车;领导干部经常出出进进都是坐小轿车;还有的人是坐单位车,不用骑自行车上下班。出租车司机更是整天跑车。

  对于下肢衰老的“有车族现象”,专家认为,要克服未老先衰,有车族必须多参加运动,但一些高消费的运动不一定合适,如保龄球,那只是一种单侧运动。运动最好选择全身性的、大肌肉群参与的运动为好,如跑步。年轻人还可以通过器械来锻炼,进行负重练习,或者打球,年纪大的可以进行有氧跳操、快走、骑自行车和慢跑等。(新华社记者谭旭)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