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人换车开始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10:08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去年旧车交易量首次突破11.5万辆 同比增长36%,高于新车增长率

  本报讯 根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上周的统计,截至2003年年底,北京地区旧车交易量突破2002年的8万余辆,首次达到11.5万辆,同比增长了36%,增长幅度再次创历史新高,这一增长速度已经高于2003年的新车增长速度。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有关负责人说:“北京市旧车交易量的再次提速,表明北京人的换车速度正在加快。”

  据统计,在11.5万辆的旧车交易量中,轿车成交量为55000余辆,货车成交量12900余辆,客车成交量41000余辆,其余为摩托车以及特种车辆。而2002年旧车交易仅为8万余辆,为新车交易量的1/3强。

  据介绍,从2003年旧车交易的情况来看,使用三年内的车辆所占比例为15%,相比2002年增长了三个百分点,使用6年以上的二手车所占比例为59%,同比去年增长了6个百分点。这说明2003年老旧车型更新换代速度加快。业内人士预计,交易旧车越来越新可能会成为一种趋势。

  另外,2003年旧车整体价格相比2002年下降了3%,其中二手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下降了7000元,降幅为10%,客车价格下降了1500元,降幅为6%,货车相对价格上涨了3200元,同比2002年增长了13%。分析认为,这主要和2003年汽车市场不断地推出30多款新车型和年初开始4轮降价有关。

  何登峰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