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回销售权 天津一汽完成销售调整 4S店即将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8日 08:32  京华时报

  天津一汽销售调整基本完成。昨天,记者获悉,本月天津一汽营销部在北京的第一家4S店将正式开业,这意味着以前销售一直由天津汽车销售公司总代理的天津一汽收回销售权后,正式开始自己做市场。

  夏利2000北京断货

  “夏利2000断货。”昨天记者与北京数家夏利经销商销售店联系得到的结果是,很多销售店已经断货或者只有最后一辆车。几家声称只剩一辆夏利2000的经销商甚至表示可以低价出售。

  事实上,关于夏利2000断货的传言从去年12月就传出,有几种不同的版本,一种说法是,由于夏利2000的销路一直不是很好,天津一汽要停产这款车;另一种说法是,天津一汽可能会在2004年推出新款的夏利2000,对一直被公众认为“不雅”的夏利2000高翘的尾部和过窄的轮胎进行改进;还有一种说法是,夏利2000的好多零部件是从日本进口进来,由于零部件缺货造成整车缺货。

  “零部件是有些缺货。”天津一汽营销管理部一位负责接受记者采访时承认,但造成夏利2000缺货的更根本的原因是天津一汽开始调整营销策略,“调整期内,夏利2000和雅酷在北京只向一家经销商供货。”

  天津一汽借机调整

  “夏利2000去年的销售还是不错的。”天津一汽营销管理部的这位负责人称,去年初定下的夏利2000的生产任务到去年11月份就已经全部完成,夏利2000有很多零部件是从日本丰田进口,由于年初所定的货已经用完,而一个定货周期需要3个月,因此生产受到了一些影响。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想借机调整夏利的营销策略。”

  夏利2000北京地区销售权经过招标拿回后,天津一汽当然不会只设一个销售点,“这是暂时的。”天津一汽营销部的这位负责人说,天津一汽营销部很快就会直接在北京开设4S店,“第一家店将在本月开业,今年约有4家店将开业。”这些店都将销售夏利2000。

  夏利解决销售问题

  其实,好多业内人士都认为夏利2000这款车质量不错,但从下线开始就一直销售不理想。中国汽车咨询公司贾新光认为,夏利2000销售不理想主要是销售工作不得力。但在2002年6月以前,没有被一汽重组的天津夏利,只是一个汽车生产商,销售由天津汽车销售公司来全权代理。产销分开在上世纪是比较理想的模式,但此后这种模式呈现弊端,上海大众等一些产销分开的模式最终都以合并告终。

  2002年10月份,重组以后的天津一汽成立了营销管理部,拿回了销售权,天津汽车销售公司成了天津一汽的一个一级经销商,天津一汽从去年5月份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新的经销商,到去年年底已经确定了48家新经销商。

  天津一汽营销部撇开天津汽车销售公司直接在北京开设4S店,实际上是天津一汽整合销售迈出的实质性的一步。“我们将逐步地收回销售权。”天津一汽营销管理部的这位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张利东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