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3:传承与展望 国内主要轿车制造商年终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5:10  解放日报

  北京现代

  2003年,北京现代公司完成了年初制订的5万辆销售目标,实际销售索纳塔52128辆。到去年年底,公司已将全国4S店扩展到80个,指定特约维修工厂35家,网络建设初步完成。2003年,北京现代汽车投巨资进行品牌宣传,据第三方咨询公司调查,其品牌认知度有大幅提升。公司认为:“现代品牌完成了在中国汽车市场的软着陆”。

  今年,北京现代计划销售轿车13万辆,其中索纳塔7万辆、伊兰特6万辆,年末还要引进一款SUV。网络布局方面,在现有基础上,还将增加80家4S店,使全国4S店总数增至160家。

  华晨汽车

  华晨去年推出了甚多新车型。3月底和5月底,2.4L新款和2.0自动档中华轿车先后亮相。7月同宝马集团合资后,又陆续推出宝马3系和5系。

  2003年,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方面,年初“中华轿车客户关怀中心”投入试运行,并开始着手建设全国4S专卖店;3月以后,公司举办了多项售后服务活动,并向全国各大销售区域派出客户关怀小组,对经销商和用户进行回访。2003年,华晨汽车还热心参与社会活动和各项捐赠。但华晨汽车并未透露今年的具体营销计划。

  东风悦达起亚

  2003年,东风悦达起亚全年销售51008辆,完成了5万辆的年初计划。同时,其拥有的全国专卖店也达到72家,二级网点258个,覆盖198个城市。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产销计划是7万辆,2004款千里马已于元旦推出,其便利性在老款基础上有大幅改善,价格也下调不少,最大降幅达11.2%。

  东风悦达起亚今年还准备推出两款新车———嘉华MPV和另一款中高档车型。嘉华MPV“能够代表世界水平,将是中国最高档的大型MPV”。另一款中高级的轿车也会近早向消费者披露。

  上汽通用五菱

  2003年,上汽通用五菱销售突破18万辆,圆满完成了年初计划,预计市场占有率达到22%,较上年提高3%。

  去年年底上市的雪佛兰SPARK倍受关注,市场反应良好。同时,通用汽车全球制造标准GMS的导入,大大优化了公司周期作业计划体系,形成了对市场需求的快速响应机制。国际流行的SAP管理系统也于去年11月上线运行,其变革已涉及企业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领域的管理、集成、运用和控制。

  2004年,上汽通用五菱的年度销售目标为20万台,但据厂方人士透露,SPARK所占的比例不大。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新款轿车投放的计划。

  吉利汽车

  2003年,吉利汽车实现产销8.5万辆,同比增长超过70%,基本完成全年指标。自吉利控股集团成立后,吉利、华普等品牌标识完成整合,美人豹、华普203等2款新车型面世。截止到年底,吉利集团已累计产销轿车16万辆,占国内轿车市场的4%,同档次轿车市场的20%。同时,集团发动机产量提升迅速,已形成了月产8000台的规模。

  2003年,吉利实现了产品出口零的突破,并同德、意、韩等国外公司扩大了合作协议。研发方面,完成了研发管理体系的初步建设,顺利完成了跑车、M203等9个车型的设计工作,并解决了不少老车款存在的技术问题。资金引进方面,实现了同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国润控股的合资合作成功引资6亿港元。

  今年,吉利的年产销目标已确定为16万辆,同时完成出口5000辆。(吴乐懿)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