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站在楼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10:42  网友:石榴a

  新浪网友:石榴a

  板着手指头算,来帕协已经半年多了,那时候是夏季,第一次参加FB,天下着大雨。当着各位同学的面我把英文ID改成了石榴。那天惴惴不安的心情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像出生的婴儿,我开始学习说话,说帕协话;学习使用通讯工具,手台车台呼号;学习做人,做帕协人。直到有一天白帕帕送给我那张经典的CD,我明白了帕协的精神-It's my life。转眼几个月过去,帕协的队伍不断地扩大,经历的事情越来越多,沉淀在心底的感悟渐渐浮现出来。我开始不断问自己什么是my life。

  我的眼前有这样一个场景:一片宽阔的绿草地,有一小队人聚在一起说笑,从四面八方陆续又走来一些人,大家问好,坐下接着说,有些人累了,站起来离开,没有人会追出去。来来去去,很自由。人越来越多了,每个人表现出来的个性越来越明显,有时会打打闹闹,有时会争吵指责,但更多的时候,是友善与和谐,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因为所有的人都珍惜这片绿草地,珍惜有缘相逢的机会。

  我们在各自的现实生活里有着不同的角色,是一条细细的网线把四面八方的你我连在一起,介质就是心爱的帕萨特。网络中纯粹虚拟的生活可以满足人的想象欲望,但那种受愚弄的风险总让我望而生畏。纯粹的现实生活又太残酷,各种压力烦恼让人喘不过气。而我们的帕协生活,正是在这二者之间打开了一片新的天地。在虚拟和现实之间,我们没有姓氏,只有ID,没有职位,概称DX,但是我们面面相对有血有肉,不仅仅是个图释。没有前人能告诉我这会是怎样的一种方式,虚中有实,实中有虚。带着虚拟的幻想,可以把自己象设计图标似的设计成一个自己喜欢的人,也可以轻轻松松找回真实的自我。我们常常吃在一起,玩在一起,甚至住在一起,让虚拟一下子变为现实。

  my life,我终于明白这是怎样的一种生活,虚拟于现实,现实中虚拟着的生活。我们有机会在这个生活里尽情发挥,弥补现实生活的虚伪和压抑,假如转身离开,留下的也只是一个ID。而这种生活又时刻表现出最最现实的一面,因为没有金钱利益关系,在现实生活中铸定的每个人的世界观、价值观、处世原则、脾气秉性都会在最没有遮掩的时候暴露出来。

  回顾帕协my life中的众生相,不禁想说:太追求虚拟的,还是要现实一点,虽然没有谁制定游戏规则和限制,属于自由论坛,但毕竟都是成年人,各有自尊,为了大家庭的和睦相处,还是需要掩饰和忍耐。而太注重现实的,也要虚拟一点,毕竟你面对的只是一个代号,在割断了和现实生活的联系后,代号之间本没有那么多的阴谋诡计,用不着太防备,就算是习惯于玩弄权术的人,在这里也得不到什么回报。

  在这个没有围墙的家里,我们都是主人,没有地域的区分,没有新老的区分,没有年长年幼的区分。最纯粹的感情让我们象赤子一样,互相关爱着,依靠着,温暖着,分享着my life带给我们的最大的快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