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南中:东风悦达起亚每年两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44  北京现代商报
金南中:东风悦达起亚每年两款新车

  韩国现代、起亚合并之后,一直把到2010年生产500万辆汽车并进入世界汽车行业前5名当做目标,而这个目标的实现与其在国内的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的发展速度密切相关。

  记者日前与起亚、东风悦达起亚高层在韩国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起亚负责中国部的常务理事金南中表示,从明年开始将以每年两款新车的速度将起亚最先进的车型引进中国生产,为了资源和市场的最优化,起亚和现代不会在中国生产同一档次的车型。

  目标客户各有侧重

  记者:目前现代起亚是世界第七大汽车生产企业,你们希望到2010年进入世界前五名,这显然与中国战略密切相关,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各自如何发展,之间是否存在竞争呢?

  金南中:起亚和现代合并后,财务状况明显好转,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的千里马今年总共可达5.1万辆的销量。这是二者合作的良好成果之一。起亚和现代共用研发结构,二者技术水平完全一样。对我们来讲,要想达到进入世界前5名的目标,我们必须在中国市场生产并销售100万辆汽车才行。

  要实现这个目标,起亚与现代在中国必须要有独立的合作伙伴和各自的对手。东风悦达起亚和北京现代基本是竞争和合作的关系,可以明确的是这两个合资企业的产品和价位都有各自的特点,目标客户各有侧重。

  将进入商用车市场

  记者:如此大的产能必须要进行工厂扩建,这方面的进展如何?是否会对合资企业进行增资?是否会寻找新的伙伴?

  金南中:目前盐城的工厂占地只有13万平方米,我们在中国必须有50万平方米的厂房才能达到这个产能。我们将根据中国政策的变化,选择适合的新厂址。至于增资,将尊重合作三方的态度。

  轿车和SUV方面我们目前还没有找新伙伴的打算,不过起亚打算进入中国商用车市场,目前中国有不少企业正在与我们商谈合资事宜。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