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虎--越野中的劳斯莱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18  精品购物指南
陆虎--越野中的劳斯莱斯(图)

  第一辆陆虎的诞生源于偶发的灵感。作为英国汽车工业的最后幸存者,陆虎不仅仅是一堆钢铁?它被赋予了丰富的汽车制造理念和深厚的英伦文明。它并不强调美式越野的硬派作风,陆虎更推崇尊贵和豪华的气质。正像陆虎中国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所说的,陆虎并不是历史最悠久的越野车,但它是将越野风尚和英国的尊贵气质结合得最完美的越野,在高端越野车市场陆虎没有对手。

  奢华越野车的鼻祖

  第一次对陆虎留下印象是通过《古墓丽影》中性感的女主角劳拉.克劳福特。她驾着那辆全副武装的越野车在柬埔寨的热带雨林奔驰,那辆助她征服世界的铁骑就是大名鼎鼎的陆虎.卫士(Defender)。除了Defender,陆虎家族还有性格迥异的“览胜”?RangeRover?、“发现者”?Discovery?、“自由人”?Freelander?。

  在海外,览胜的售价在66000美元左右,发现者的售价为45000美元。在国内陆虎览胜的价格近150万元,其最低端产品自由人国内售价也在50万元左右。陆虎华北区授权进口商北京惠通陆华的董事长刘广兴告诉记者,陆虎在越野车家族中不算是历史最悠久的,但是它却开创了越野车奢华化先河!尤其是陆虎览胜作为世界知名豪华品牌汽车之一,可以称得上世界越野车的极品。2003年,陆虎在中国良好的销售业绩使陆虎全球总裁莅临惠通陆华指导工作,明年6月,北京车展陆虎将第一次组团亮相,届时北京人可以零距离欣赏世界顶级豪华越野的风采。

  其实可能连陆虎的设计者也没有料到,一个偶发的灵感,竟使陆虎的销售“版图”在数年后扩张到3/10的地球表面 。陆虎最初是以生产农用卡车起家的。1947年,担任罗孚工程师的莫瑞斯.威克斯突发灵感,觉得自己应该生产一种多用途的四轮驱动车型。于是1948年第一辆陆虎面世。55年间,陆虎创下了多个越野车坛的第一:第一个装备恒式四轮驱动;第一个配备全地形四通道ABS;第一个在四轮驱动SUV上采用可调车身高度的电控空气悬挂;第一个使用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第一个配备越野导航系统;第一个配备可分别在高/低速度范围内提供“顺序式”手动换挡模式的5速自动变速箱。持续的技术领先和日趋豪华的装配使陆虎享有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的美誉。

  陆虎的自然界元素

  中国的车市有两点让世界吃惊:一是汽车消费增长速度之快,二就是顶级豪华车消费能力之大。记者看到一组数字,价值888万元的宾利,去年全球销售5辆。中国市场占3辆;价值180万元以上的奥迪A8,全球销售不过180辆,中国就卖了60辆以上;宝马760,奔驰S60等200万元以上的顶级产品,都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中国市场高端产品的强劲消费力使陆虎这个老牌豪华越野车也放下了矜持。去年10月,陆虎在中国组建了营销网络,并在北京建立了国内第一家陆虎3S店。据说陆虎分布在全世界的展厅都要经过英国总部的认证,风格统一。

  如果不听陆虎华北区的市场部周经理介绍,展厅里许多独具匠心的设计还真容易被忽视。周先生告诉记者,陆虎总部要求用自然界的元素土地(earth)、水(water)、火(fire)、天空(air)来表达它的文化内涵。绿色成为陆虎展厅的主色调,颇有苏格兰风情。原木制成的外墙必不可少。展厅客户等待区内维多利亚风格的高大壁炉体现了温暖的内涵,壁炉旁古老的铸剑让人联想起英国伟大女王伊丽莎白名言,“我或许只是妇道人家,但是我有着囊括四海的帝王胸怀,一个英格兰王的胸怀。”陆虎也在以自己的胸怀和品质,将自己销售版图扩张到3/10的地球表面。

  爱陆虎就是爱一种生活方式

  爱陆虎,不是要去得到一副钢铁,而是去获得一种生活方式,那是一种你无论做什么都需要LAND ROVER在身边的感觉。这是陆虎中国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他对陆虎精神的理解。在陆虎的价值观中,胆识、诚实可靠以及至高无上都是陆虎重视的品质和价值观。陆虎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人类带到一种状态,那种自然、亲和的状态。我曾听到一位陆虎车主这样评价这个品牌“年轻的时候喜欢悍马,因为它那瞬间提速的大马力,而且非常夸张的外形,还有那一点都不讲究工艺的粗线条,现在最喜欢陆虎车的打造理念:不夸张、不张扬,孕育了很多的汽车文化,而且血统非常纯正。”我拜读陆虎的造车理念时,也被这个钢铁机器所要传达的深厚文化所征服。作为Tread Lightly计划的创始者,land Rover鼓励其四驱车使用者,无论在公共场合还是私人处所,都要遵循安全和负责的操守,请注意维护我们的越野环境,不仅为时下的使用者,还为将来的一代? 他们越野理念也同样令人感动。陆虎倡导动物优先!所有的动物都可能遭到四驱车的惊吓,因此做好准备,或者缓慢行进,或者干脆熄灭引擎,耐心等待。让它们步态幽雅地离开。陆虎倡导车主们在野外探险时除照片之外切勿带走任何物件,除足迹之外,切勿留下任何东西。永远不要带走植物或任何属于大自然的东西。这就是陆虎。它让爱它的人追随它的生活方式。

  陆虎“览胜“是唯一被卢浮宫接纳的工业产品。陆虎可以独享这种尊贵,是因为它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汽车本身,它更像是艺术品,它让人们在和它接触的过程中,把自己变得更加优雅和高贵,这就是英国人造车的厉害!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车故事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