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租赁公司挣抢春节市场 民工租车返乡成为新亮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7日 09:13  新闻晨报

  离春节只有两周了,沪上的汽车租赁市场一派繁忙。记者从安吉、永达等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80%的散租车辆已经提前被预订,从元月15日开始客户将陆续提车。除了往年的驾车自助游,今年申城的春节汽车租赁市场还出现了一个新的景象:一些民工兄弟合租一辆车回家过年。据永达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介绍,近日该公司做成了十几笔民工租车的生意,这些民工大多来自山东、河南、福建、安徽等省份,租用的车型包括金杯、依维柯、别克GL8等,个别有经济实力的民工甚至四、五个人合租一辆轿车回家。据悉,做民工生意的并不仅限于永达租赁一家,今年上海汽车租赁的春节市场中,民工租车的份额大约占到10%。一些租赁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民工作为一个新兴的消费群体已经表现出相当水平的消费能力,从今年开始他们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开发、培育民工这个新市场。

  为什么民工会选择租车回家过年呢?据一些民工介绍,春节期间购买车票或者船票都很困难,一些扶老携幼的民工如果没有买到座位票更要受不少罪,还不如多花点钱租车回家,自己还能灵活掌握时间。据一位租车的民工介绍,他们15个人合租一辆依维柯,租期为7天,每天的租金是600元;4200元的租金15个人平摊,每个人的费用不过300元左右,而且,返乡路将由此变成一段愉快的旅程,何乐而不为呢?一位汽车租赁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要小瞧上海的民工,许多人的月薪都在2000元以上,有些甚至可以达到5000元左右。十几个人合租一辆车回家,对于他们而言在经济上是可以承受的。”据悉,民工租车通常由他们所在的企业进行担保,租赁公司将对这些担保的企业予以严格的资信审查以规避风险。

  除了挣抢民工市场以外,沪上的汽车租赁企业还会在以下几个方面激烈竞争,相信2004年上海汽车租赁市场将会呈现出更多的亮点。

  网点

  更多的租赁网点意味着更广阔的市场和更完善的服务。安吉汽车租赁公司目前已经在苏州和广州开设分公司,异地租还车首先在上海、苏州和广州三个城市间得以实现。2004年,安吉至少要在北京、南京和杭州等地将开设新的网点,2007年底之前,该公司将在国内26个城市开设70个营业网点。此外,安吉公司今年还将在上海五角场地区增开一个门店,从而使它在沪上的门店达到9家。永达租赁也不示弱,今年准备在松江和安亭各新开一个门店,其在上海的门店总数将达到10家。另外,永达租赁今年上半年还计划在南京、杭州和宁波等地开设分店,逐步向长三角地区渗透。

  车辆

  租赁车辆的种类和数量不仅显示了一个企业的实力,也便于消费者自由地选择适合自己的车型。安吉租赁目前拥有1500辆车,向用户提供从两门高尔到依维柯的各种车型,设立了A—L的11个车组,大约有20多款车型以供选择。今年,安吉计划将车辆增加到2000辆以满足市场需求。永达租赁目前有600辆车,今年还将增加300辆新车,大部分新车为沪产轿车。

  会员

  会员不但给租赁公司带来业务,而且还减少了营运风险,因此,会员的多少也成为衡量租赁公司实力的一个重要指标。安吉租赁目前在上海拥有6000名会员;永达租赁的会员有1500名,如果加上永达俱乐部的会员,其数量将达到1.2万名。值得一提的是,永达租赁还与北京的首汽租赁公司合作,相互承认对方的会员,从而使合作的双方共享会员资源。2003年,首汽租赁有2000多位会员到永达租赁租车,而永达租赁也有700名会员到首汽租赁租车。普通消费者如果成为会员也会省却不少麻烦,租车时将不再需要交纳押金、提供担保,只需要出示会员卡、身份证和驾照即可。

  促销

  新颖的促销活动不但可以吸引眼球,还可以招徕客户。安吉租赁为了吸引消费者,推出了异地租车免费车型升级活动:凡是安吉公司的会员(含上海、广州、苏州3个城市),即日起至今年3月31日期间如果异地租车就可以得到免费的车型升级(限:普通桑塔纳→时代超人→帕萨特)。比方说你是上海的会员,如果你到苏州的安吉分公司租车,你就可以花租用普桑的钱租用时代超人。

  而永达则对诚信客户予以免费租车的奖励:永达通过资信公司考核客户的信用,对于那些爱惜车辆的诚信客户提供免费租车的奖励。比如,你租用一个月,可以免费送你3天。永达租赁希望以此降低车辆的损耗,培育自己的优质客户群体。(晨报记者 唐华)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