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500:旗舰产品重新定义北美轿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10:38  新浪汽车
福特500:旗舰产品重新定义北美轿车(图)

福特500

  新浪汽车讯 2004年1月4日, 福特500亮相于北美国际车展. 全新的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肩负重新定义北美轿车的使命在2004年北美车展上闪亮登场。全新福特 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设计初衷就是成为福特家族的旗舰轿车,为未来几年内陆续登场的全新福特汽车的系列车型铺平道路。作为市场中唯一一辆提供全轮驱动的汽车,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有望将更多新客户吸引到福特阵营中来。

  全新的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旗舰轿车充满了自信,这种自信通过其高级的材料、颜色、面料质地等传达出来。同时,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还提供领先同级车的内部空间,座椅居高临下,视野开阔,乘坐舒适自然,其驾驶体验对于轿车来说独一无二。

  全新的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华贵而不夸张,既宜于日常驾驶,也适于夜晚出游。总设计师乔治·布赫(George Bucher)说:“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设计风格毫不张扬,由于车的尺寸使其确实显得气势很大。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设计初衷就是突出该车外观的高档感。”

  宽敞的内部空间是全新的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特别突出的优点之一。“传统的设计格言是,越少越好,”乔治·布赫说。“而说到内部布置和内容,却是越多越好。空间等于豪华。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拥有的内部空间比同级别的任何一款车型都要宽敞。”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提供的前排头部空间为100厘米,后排头部空间为98厘米,为同级别汽车之冠。后排腿部空间为104厘米,也领先同级别车型。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内部总容积为近4立方米,超过了所有的竞争者。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宽敞的内部空间得益于巧妙的工程设计。前排座椅固定在横跨汽车的横梁上,既增加了汽车的安全性,又给予第二排乘客额外的腿部空间。

  福特 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一些功能特性包括:

  ·从里到外散发出的时尚高档设计

  ·超越所有同类车的内部空间

  ·令人惊叹的载货空间,多用途折叠式座椅和所有福特汽车中最大的后备箱

  ·可提供全天候牵引力的全轮驱动选择 性能是众多竞争车型中所缺少的

  ·居高临下的座椅位置保证了驾驶的舒适性和最佳视野

  ·业内首次大量使用高燃油效率的无级变速器

  ·前轮驱动应用新的六速自动变速器实现了传统阶梯式换档变速器所具有的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动力强大的 Duratec 30 V-6发动机和无级变速或六速自动变速器提供了灵敏的加速性

  ·由福特和沃尔沃合力打造的多方位吸收碰撞能量的车架和车身结构

  ·选装安全套件包含侧气囊和业界领先的 Safety CanopyTM,可在侧面碰撞或滚翻时提供保护

  ·整车几何结构工程协议可提高质量并提高了汽车的总体价值

  独特的设计风格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配有福特经典的梯状菱形格栅,饰有宝石的卤素前照灯配有内置的转向指示灯,环绕在汽车两侧,与发动机罩和翼子板线相映成趣。宽大可折叠的外后视镜改善了视野,而镀铬的后视镜罩更为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优美的外观锦上添花。门把手和车身的颜色相匹配。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尾灯设计主题与前照灯一脉相承,尾灯的顶部为圆形,沿底部角锐利下切,几何线条简洁明快,与前照灯的相同。后保险杠面板上辅有镀铬饰条,与车身侧面的镶条相互呼应。行李箱盖与车的整体形状很相称,后沿轮廓分明,中央配有福特车标。

  在耐久性和手感方面,如车内的门把手这样经常触摸的地方,应用了铝制缎面抛光涂层。内部面板上使用了随机的纹理图案,赋予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更强的现代感。特殊的材料处理使得仪表板和门板表面触感柔和。车内的门把手均为镀铬件。

  以舒适性为最高目标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高位内部设计为顶级轿车市场带来了类似 SUV的居高临下的座椅感受,让驾驶员和乘客对路面情况一目了然。

  “顾客反映他们之所以喜欢我们的SUV,原因之一是能够看清路面,而不是一眼望去全是其他汽车,”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首席品牌工程师简·万肯(Jan Vulcan)说:“我们设计的高位内部车身使他们既可以获得同样的感受,同时又保证了轿车的较低上车高度和行驶动力性。”

  为创造这种环境,福特工程师们围绕H点设计了座椅。H点是人体臀关节支点的人机工程学术语。腿部空间的统计数据非常重要,但除非考虑了H点的尺寸,否则不能全面地反映问题。

  对于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前座乘客来说,H点和汽车地板之间的距离比其他中型轿车高了10厘米之多。对第二排的乘客,这一距离甚至更高。无论是对前排乘客还是后排乘客,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总体头部空间在同类车中处于领先。

  对宽敞空间的强调也扩展到了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后备箱。仅从外表看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后行李箱盖板,人们根本想不到里面的容积有多大,但它竟然达到了0.63立方米。事实上,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行李箱是市场上所有轿车中容积最大的。加上放在地板下以节省空间的备胎,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行李箱容积比同级车中的许多竞争者要宽敞50%。

  性能与效率的结合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两大创新性变速器装置,包括业界大量应用的无级变速器(CVT),发挥了发动机的卓越性能,同时实现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性的设计目的。

  CVT是全轮驱动型和一些前轮驱动型福特 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标准装备。它采用两个以金属链连接的尺寸可变的带轮(一个用于发动机的输入,另一个用于驱动轮的输出),因此可以不断变换两个带轮的有效尺寸,以随时满足行驶需要。电子动力传动系控制装置(包括电子节气门上的传感器),不停地监控动力需要。当需要更大扭矩以加速或在上坡时保持速度时,变速器会做出完美的反应,从无限的可能中创造正确的变速器速比,使Duratec 30发动机以最佳的速度运行。

  改进的Duratec 30 3.0升 V-6发动机是专为适应加利福尼亚的“低排放车辆(LEV)II号”标准而设计的,这一标准要求致烟雾的污染物比加利福尼亚“超低排放车辆(ULEV) ”规定还要低 55%之多。新的减振装置使这款发动机成为有史以来最安静的 Duratec 30发动机,并对运行平稳的 CVT起到了恰到好处的补充作用。

  双活塞铝质前制动钳和大大的前后制动盘提供了强大的制动力和受热不衰减的性能。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全独立悬架、刚性车身结构和精确的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保证了可靠的平顺性和操纵性。

  万无一失的全轮驱动

  全新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还配备有全轮驱动装置。全轮驱动的应用采用一个电子控制的电液 Haldex限滑式耦合器,位于后桥差速器的正前方,以便在前轮开始滑动时随时将扭矩传递到后轮。由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防抱死制动系统和其他传感

  器收集信息的电子控制装置使全轮驱动装置能够在50毫秒内做出反应,比同类车的粘性耦合器迅速许多。当不需要全轮驱动时,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便以前轮驱动模式工作。

  牵引力控制功能(全轮驱动车型上为标准装备)采用选择性制动,可向两侧传递相同的扭矩。无论车上的乘客或档位是多少,全轮驱动型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配备的有自动调整车身高度的后减振装置,确保其处于适当的水平位置。

  以客户为中心

  福特 500 (Ford Five Hundred) 不仅关注驾驶员,也同样关注乘客,无论采用何种坐姿,均可带来非比寻常的舒适感受。福特 500 (Ford Five Hundred) 比Taurus长约8厘米,但比Victoria Crown约短0.3米。除去尺寸因素,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有效布置提供了不同凡响的后座膝部空间和超过市场上任何轿车的后备箱空间。

  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渴望吸引这样的顾客:他们欣赏直立式高位座椅、灵活的贮货空间,喜欢 SUV的全轮驱动功能,但同时又渴望轿车的舒适性和可驾驶性。

  设计更安全

  公认的安全性领袖沃尔沃对全新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所采用的一系列技术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首先,受沃尔沃启发的平台设计提供了业内无双的刚度,并在碰撞区域加入了相对柔和的折皱区。配备福特的Safety CanopyTM和侧气囊后,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有望获得最高碰撞测试评级。

  在正面碰撞中,能量由车架纵梁吸收。车架纵梁上采用了创新的挡板设计(福特已在北美提出专利保护申请)。客厢周围的多余能量被转移到一个高强度的安全笼架中。一个即将获得专利的新设计将转向柱的踏缩程度按驾驶员的身材尺寸量身定制,并为安全带的使用提供最佳保护。

  正面碰撞性能将满足修正后的“联邦汽车安全标准208”,这一标准要求约束保护系统可自动调整到前排座椅上的乘客。气囊控制装置采用乘员分类感测功能来确定座椅是否

  被占用,以及如果座椅被占用,乘客是成人还是孩子,或者孩子是否坐在儿童安全座椅上。

  侧面碰撞保护是新福特500 (Ford Five Hundred) 的一个尤为突出的强项,原因是结合了福特业界领先的气囊技术和结构特征,后者通过将碰撞能量从客厢导出,从而避免乘客受到伤害。前座下的创新横梁加强了B 柱之间的结构,同时将客厢的能量导向中间控制台下的工程故障点。此外,座椅装在该横梁的顶部,还可为第二排乘客腾出更多的空间。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