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3年轿车用户调查:消费者对维修收费最不满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6日 08:4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中国质量协会于近日公布了2003年度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的测评结果,上海大众生产的POLO轿车以78.2分荣登满意指数之首。去年曾经由广州本田获得此荣誉,而今年则由上海大众的POLO轿车一举夺得。测评结果还显示,2003年中国轿车行业的用户满意指数为71.4分,比去年还略微增加了0.3分。从统计结果中可以看到,经过上海大众一年来的努力,消费者对POLO轿车的满意程度在不断地上升。

  测评结果显示:总体而言,轿车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与用户期望仍有一定差距;轿车产品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仍待改进;用户在驾驶稳定性、操纵方便性、动力性能、外观造型等方面的满意度较高,在维修质量、维修方便性、外观尺寸、漆面质量、燃油经济性、座位舒适性、座舱美观性等方面用户满意度一般,维修收费合理性满意度最低。

  全国轿车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是由中国质量协会和全国用户委员会组织的,纳入本年度测评对象的是我国12个轿车生产企业的20个品牌和车型。作为行业性的权威测评机构,中国质量协会的本次测评对象涵盖了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一汽轿车、广州本田等几家我国最大的轿车生产企业。本次测评所选定的20个车型的市场销售量占2002年国内轿车销售总量的85.6%,已具有行业代表性。

  在这一层面上,上海大众的POLO轿车在最近一段时间能表现出很强劲的市场反应,的确有其发轫的资本。一个在技术性能和装备上已经具备了世界品质的汽车品牌必然决定了它在价格、售后服务、连带产业等各方面也要逐步与世界接轨。(范力)

上海通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