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验 阳光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17:20  新浪汽车
体验阳光生活(图)

体验 阳光生活

  第一轮“阳光生活 体验之旅”试驾感受

  城市:深圳

  幸运试驾者:吴丹霞

  性别:女

  年龄:26

  职业:会计

  试驾时间:2003年8月1日——20日

  试驾后的感觉:给我工作、生活带来无限的阳光!

  体验·阳光生活

  还记得今年六月的一天我在www.sunny.cn上报名参加了NISSAN SUNNY (阳光)“阳光生活·体验之旅”。

  没想到,幸运之神居然光顾了我。我成为NISSAN SUNNY (阳光)汽车试驾活动的首批试驾者。要知道,偌大的深圳也只有一名试驾者而已呀!

  八月一日,当我欣喜的接过SUNNY (阳光)的钥匙的那一刹,就深深被这辆与自己仅有二十天缘份的车子征服了。我首先就惊艳于它那出众的外形:优雅而大气,车身各部分的比例匀称,不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很舒服。“前脸”的造型和它的同胞兄弟NISSAN风度极为相似,直瀑式进气罩印着日产特色的烙印。包围式头灯明亮透彻,指示灯亦设计得很自然,乍看还以为没装灯罩。围绕车身的铬条很神气,给人高档的感觉。尾部的造型也很美观,尾灯的位置恰到好处。拱形车顶不但好看,还增加了座舱里的头部空间。轮毂的辐条呈放射状,转起来像涡轮的叶片,动感很强。

  坐进车内,只见各种车内饰的布置与外观同样的大方豪华,浅色内饰与胡桃木饰条交相辉映,让人心舒气畅,中控台线条流畅柔和,顶端和中间的储物盒方便美观、且“大肚能容”,再也不用担心一些小东西在车内无安身之处了。连太阳镜也有了专门的放置处,“高规格”待遇,与车内的顶蓬融为一体,取放都非常方便。航空式仪表板采用黑色背景,橘黄色刻度和红色指针,夜间驾驶时看上去很漂亮。六碟的音响系统,更带来非凡声乐享受!

  开上SUNNY (阳光),也爱上阳光;可以这样说,在SUNNY (阳光)与我相伴的二十天中,我的生活很阳光,心里也充满了阳光。

  无论走到哪里,都吸引了欣赏和羡慕的眼光,在深圳靓车如云的大街上, SUNNY (阳光)的确不是那么前卫、那么抢眼,但它也的确大气、端庄,不温不火、显得那么气定神闲。要是以人喻车的话, SUNNY (阳光)无疑就是一个十足的高级白领。

  在我提到车的第一天,同事们都像欣赏一件艺术品一样围着SUNNY(阳光)看,纷纷试坐参观,别看车身轻灵,足可坐下五人时,也一点不显得拥挤,这主要是得益于它的人体工程学设计,前后排的乘坐环境很体面,头、腿和肘部空间都很充裕。它的尾箱也能遥控开启,更显尊贵豪华。后视镜折叠功能、倒车雷达功能,都给停车、倒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

  早上她和我一起上班,打开点火开关,车身有一丝轻微的颤动,引擎的声音平稳,不错,嗓门不大。关上车门,引擎的声音已经非常细小了。踏下油门的同时,车子非常平稳的起步,一点也没有“肉”的感觉。把车驶上路面,顿时感到惊喜,2.0L排量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果然不俗,轻踏油门,发动机反应敏捷,提速十分明显,稍微用力踏下油门,感到车子是有一种窜出的感觉,动如脱兔;方向盘十分灵敏,轻松自如,胡桃木装饰部分略感光滑,抓起来挺有质感的。

  加入上班的车潮中,开开停停的路况, SUNNY (阳光)的提速快、刹车稳的性能得到了极好的发挥。超车时的提速非常得意,没有一点拖泥带水的感觉;红灯时,一踏下制动,车速就明显的下降,平稳的停车,那感觉真是爽极了。试着在空旷的路面提高车速,车速在8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转,车速在10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也只有2200转。一个相当经济的转速,有风噪声,没有明显的胎噪,车内相对安静,令人满意。车内的自动空调能始终保持设定的温度不变。在炎热的深圳空调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整个空调系统的感觉不错,降温快、噪音小,四方向风口调节平滑顺畅。

  正如其他车型一样, SUNNY (阳光)也有一些令人稍感遗憾的地方,同大多日本车一样,在高速行驶时,车子略显发飘。但在油耗上,却也可圈可点,在市内行驶,开空调,百公里油耗11升,对还在磨合期的2.0L的车来讲,已经算不错了。

  驾驶SUNNY (阳光),无论何时何地,都给我带来自信,我是一名金融工作者,面对形形色色的客户,面对各种挑剔的眼光, SUNNY (阳光)给了我充足的自信,驾驶着NISSAN SUNNY (阳光)出入各种场所,它都无形中带给我体面和自豪。正如它的名字一样——SUNNY(阳光),给我工作、生活带来无限的阳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