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巧花心思打扮第二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13:2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汽车是住房以外的第二个家,冬季用心装饰自己的爱车,可以在寒流中多一个温暖的港湾。

  全套装饰件选择更多

  一些车主喜欢凸显个性风格,同样的一款车,打开车门,凸显个性的第一视点是中控台部位。一些经济型轿车的中控台的制作材料是普通塑料制品,色彩灰暗,显得很低档,车主更换一些鲜亮的饰件,可以给爱车增加很时尚的元素。

  桃木内饰目前依然是市场的主流,过去一些桃木内饰的改装很简单,有的只是在原有的塑料制品上粘贴超薄的木纹纸,由于工艺简单,材质粗糙,这些桃木装饰效果一般,时间稍长还有脱落的现象。根据商家介绍,现在市场上高档桃木饰件材料精致,而且配套细节上考虑周全,全套的内饰包括中控台、挡把、方向盘、甚至门拉手,手感和装饰性以及耐用性与初期所谓的桃木饰件相比都要好很多。

  据了解,不同的车型都有专门配套装饰的桃木装饰件。它是根据原车的装饰件加工而成。装饰的步骤不复杂。装饰的工序首先是打磨,然后喷上特制的涂层将材料粘贴上去,装饰件和原装饰件必须缝合严密,因为半点的误差都有碍美观。此外,还有一种流行趋势是把原饰件彻底地更换成桃木装饰件,价格有些高,但效果更加明显。

  在年轻的爱车一族中,正在流行一种铝合金亚光的全套内饰,印有狂野的迷彩和豹文、素雅的碳素纤维、花岗石花纹等个性化装饰的配件和车内其他部件相得益彰,让爱车更加时尚、更具潮流。据了解,这是一种新的印刷技术,甚至可以根据不同的汽车风格设计不同的图案。目前,整车饰件配套这种技术的很多,如宝来、奥迪A6、赛欧等,但车主可以亲自选择汽车内饰纹案尚属新鲜。新内饰的价格也不便宜,每套在1000~3000元之间。

  纤维、羊毛座套送温暖

  在汽车用品市场上,各种材质、花色的座套琳琅满目。一些高级轿车已经装饰了真皮,但如果车主认为真皮夏天闷不透气,在冬季的时候不够柔软、温暖,可以在市场上挑选一些合意的纤维座套。这些纤维制品能令你的爱车更有家的温暖。

  市场上常见的座套有三种:一种是帘式座套,有竹制品、塑料薄片、亚麻制品,更高档的玉石、玛瑙制品,这些根据材料价格不等,通常在夏季使用。亚麻制品最受欢迎,但一般适宜在夏季,铺在座椅上如铺了层凉席,带来清凉的感受。第二种是混纺座套,花色最齐全,甚至可以根据车的设计风格选择配套的座套。这种座套易于清洗,结实耐用,不易磨损。四季可以使用,价格也很便宜,家的氛围最浓郁,但对追求高档的车主来说,显得略嫌粗硬。在秋冬季节,车主还有第三个选择—纯毛座套。这种非常柔软的座套可以增加不少舒适感,但清洗保养有些麻烦,整套的纯毛座套需要3000~5000元,对普通车主来说,价格略有些高,但据商家称,这种座套即使在南方地区销势依然很好,因为大多数的车主愿意多花点钱把自己的小车布置得舒适温暖。

  由于真皮座套显得高档华贵,但总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所以有条件的私家车主尽可能地准备两套座套,一方面是不定期更换可以带来有新鲜感,另一方面真皮座套难以达到彻底清洁,为保持车内如家一样干净卫生,座套应及时更换清洗。

  小小内装饰品不可或缺

  把爱车装点得更有个性,挑选一些小装饰物是不可或缺的。车主如长时间驾驶,在座椅上放些靠枕和颈枕可以减轻疲劳。目前市场上的靠枕和颈枕的内部都只是纤维填充物,花样的设计区别很大。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小巧的汽车按摩垫,将插头插在汽车的点烟器上,随意地安放在身体的各个部位,按摩穴位,消除肌肉疲劳。

  此外,车内的吊饰能突出车主的个性,品种不胜枚举。这些小装饰物美观可爱,不过悬挂的时候应该避免遮挡视线。另外一些实用的物件设计精巧也给车增加家的气氛。如一只卡通人物造型的手机座,彩色的水杯架,烟灰盒,不过十几元,方便美观。光曼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主宝典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