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菱·欧蓝德驾驭清风的线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9: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03年12月29日,本报记者与北京吉普新车欧蓝德相约在成都三环路口,先于其正式上市10多天感受到其带来的都市原动力———

  作为北京吉普2004年的“开山之作”———引进三菱技术生产的国内第一款全时全能轿车,北京吉普“三菱欧蓝德”于上周一登陆成都市场。而早在11月初的第6届成都国际汽车展上,欧蓝德就以其良好的口碑赢得了成都车迷的青睐,究竟这是一款什么样的

  车呢?记者当日来到经销联合品牌汽车的成都华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一探欧蓝德所带来的全新驾乘体验。

  ★看:SUV的身板轿车的脸

  刚到四川华驰汽车公司的展厅,就看有很多性急的市民已经围在这款宝蓝色的欧蓝德的四周仔细琢磨,人群当中不时传出“啧、啧”的惊叹声。走近一看,高大、宽敞的汽车轮廓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一款纯正的SUV,然而仔细瞧却发现她与身后三菱众多SUV品牌有所不同。欧蓝德的造型隐去了那些粗犷的线条和棱角分明的设计,从里到外透露出城市的灵气。特别是一对凤眼大灯和鸟喙似的前鼻,宛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静静地等待着腾飞的时刻。从车头到车尾,欧蓝德流畅线条异常显眼,整车上下几乎没有一处绝对的直角,这样的设计使她又增添了些许轿车的成分。长着一副SUV的身板却有一张轿车的面孔,很多人在第一眼就感受到了它的与众不同。这样夸张的设计也为欧蓝德增添了很多人性化的元素和卖点。

  ★坐:极简内饰温馨空间

  在得到经销商的允许之后,记者坐进了欧蓝德的核心主驾位。刚一上车就发现这款车的内部空间奇大,头顶的空间也非常宽敞。驾驶者整个身体靠在贴身的运动座椅上没有一丝压抑感,这样的空间感在很多轿车上是不可想象的。欧蓝德的驾驶台非常简单,除了如望远镜般的仪表盘之外,就是整洁的中控台,上面简单地布置着空调、车载音响等为数不多的几个按键。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操作系统,设计师们却煞费苦心地为它设计了一个双色的T型造型,黑色和灰色合理地搭配在控制台上显得既简洁又大方。令人惊奇的是,车上所有的空调口都被设计成了密闭的圆形360度旋转喷口,不用的时候就将它们轻轻一盖,所有的喷口都可以完全融合在中控台上,丝毫不影响其造型的线条,在保留了空调最大功用的同时,又增添了整个驾驶室的美观程度。显然,这样的一个宽松、舒适的环境又再次体现了其轿车和SUV交融的设计理念。

  ★听:隔音良好音响极佳

  在一段意大利男高音歌剧的伴奏下,关上了车门,此时才发现该车的又一可贵之处———良好的隔音效果。由于采用了双层车门密封设计,欧蓝德的车内车外噪音差距非常明显。就算车外人声鼎沸,一旦关上车门就有宛如隔世之感。二十多人站在车旁,可关上车门之后,他们的声音却细若蚊语。此时,打开车载音响,置放6个喇叭的音响效果成倍体现,难怪有名车迷在听到如此保真的音响之后会禁不住问销售员:“车里有几个音箱哟?是8个还是10个?”在这样的环境当中驾驶着爱车出游,沿途迷人的景色和车内灵动的乐曲将把整个行程装点得如诗如画。

  ★驾:柔性减震强劲动力

  围观的车迷直到下午6点过才渐渐散去,而此时才轮到今天的好戏上演———终于可以试驾欧蓝德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这辆宝蓝色的“凤凰”离开了她的展位,伴随着发动机“嗡、嗡”的奏鸣开始了自己的旅程。刚刚一出门就有一级20多厘米的台阶,做好心理准备的我正全神贯注地等待着一阵颠簸,可没有想到的是,欧蓝德的前轮如棉花一般轻轻嵌入了地面,车内几乎体会不到多余的震动。欧蓝德配备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采用了先进的麦弗逊独立结构,使得整车在遇到坑洼地面时也如履平地。而在驶上三环路后,欧蓝德的动力得以完全体现。轻轻一踩油门,动力立刻从贴身的运动座椅上源源而来,跟着转速表开始上升,当转速达到2000转左右的时候,2.4升16气门发动机从开始“嗡、嗡”的虫鸣变成了“呜、呜”的欢唱,在短短的10秒钟之内,车速顺利飚升至100公里/小时。在这个环节上,欧蓝德体现出了自己的轿车血统的优越性。宽敞的路面在欧蓝德的驾驶室内一览无余,作为SUV的传统特点,欧蓝德保留了良好的视野,由于驾驶室是前倾式的设计,因此整车几乎没有视觉盲点,让你开上去备感轻松。而在转弯的时候,欧蓝德表现同样卓越,稍稍减速整车平稳地转弯,没有侧倾现象的产生。这样的车况,就算跑170公里/小时丝毫没有“飘”的感觉。

(编辑:郭海霞)
yes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欧蓝德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