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飞度不占雅阁生产线 广州本田今年力推新款飞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8:58  新京报

  广本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示,继24万辆产能改造计划完成后,2004年将投入13.3亿元用于工厂建设和新车型投入。

  坚持“少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策略的广州本田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年。在2003年12月29日的广本2004年事业计划发布会上,广本称,2004年将有3种新车型下线。有关人士说,这三款车将分别是1.3升、1.5升两厢飞度和1.5升三厢飞度。而广州本田总经理门胁轰二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对此也予以了肯定。

  今年计划产销11.2万辆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表达了2004年20万辆的(去年产销11.7万辆)产销计划。其中雅阁10万辆,飞度8万辆,奥德赛2万辆。产销量预计将比2003年增长71%。曾庆洪还透露,目前雅阁已经接到了6万辆的订单,飞度4万辆。

  2003年新雅阁生产了8万辆,奥德赛2万辆,飞度1.7万辆。跟2002年的计划相比,雅阁产量比往年有大幅上升。曾庆洪解释说这是因为飞度受到非典影响推迟了上市,所以雅阁产能有较大的提高。

  新雅阁目前是市场上的紧俏车型,很多地区都是加价出售。记者问到2004年为何不大幅提高该车型的产能。门胁轰二回答说,随着国际油价上涨,中国发展小型轿车将成为潮流。所以广本需要在雅阁和飞度中间取得平衡,小型车会是广本今后发展的重点。

  飞度不占雅阁生产线

  当记者问到飞度今年计划多生产6万多辆,是否会挤占雅阁的生产线。曾庆洪认为,随着广本24万辆产能改造于2004年春节后完成,广本的日产量将由520辆逐步提高,到2004年7月达到日产1000辆,产能将不再是制约因素。

  在2004年事业计划发布会上,曾庆洪表示,2003年广州本田的销售收入实现230.68亿元,利税73.3亿元,分别比去年增长67.8%和39%。而今年的销售收入将增加96亿元,达到326亿元。利税达到95亿元,比2003年增长30%。曾庆洪称,利税的计划完全是根据成本和销售价格等来制定的,没有受到广州市政府关于利税要求的任何影响。

  今年投入13.3亿资金

  曾庆洪表示,继24万辆产能改造计划完成后,2004年广本将继续投资13.3亿元用于工厂建设和新车型投入。同时,去年在全国开业有190家特约销售服务店,今年将达到250家。

  去年广本产品的热销使得其在全国乘用车的占有率从前年的4.7%上升到去年的5.4%。业内人士分析,2004年中国轿车行业将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乘用车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80万-300万辆。新的汽车产业政策将要出台,进口关税持续下降,汽车厂家在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将展开全方位的竞争。(本报记者 吕惠敏)

(编辑:邵京宁)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