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去年二手车交易量创新高 北京人进入换车时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5日 08: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张晓娟) 去年本市旧车交易量为11.5万辆,比2002年增长了36%,再创历史新高。在二手车交易市场上,二手车逐渐“年轻化”,新车型(如帕萨特、宝来)也开始进入旧车畅销排行榜。专家预测,北京人开始进入换车时代。

  专家分析二手车交易量猛增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新车型不断面世且频频降价,使用三年的车辆在旧车交易市场上占15%,相比2002年增长了三个百分点,使用6年以上的二手车所占比例为59%,比去年增长了6个百分点。第二个原因就是北京市政府在去年下半年实行的黄标车限行政策,下半年流向外地的北京二手车数量创造了历史最高,达到了上万辆。

  在二手车价格方面,去年旧车整体价格相比前年下降了3%,其中二手轿车平均交易价格下降了7000元,降幅为10%;客车价格下降了1500元,降幅为6%;货车相对价格上涨了3200元,比去年增长了13%。

  专家预测,今年的二手车交易量增长速度将更加接近新车交易量。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