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帕过元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2:53  网友:fjordkrone

  新浪网友:fjordkrone

  元旦将到,按惯例31日下午出发去泰山。1日上午登山,下午回家,全程高速950公里。洗漱完毕,听着外面断断续续的鞭炮声,一时睡不着,就坐下来,把一路帕帕的表现和路上的见闻说给诸位DX,算是祝各位元旦快乐。

  1. 动力

  很多人说帕帕肉,也有人说没有肉的车,只有肉的人。有意思。偶觉得,后者的话比较有道理。偶以为,“肉”字要从2方面衡量:起步和高速时的加速。如果偶高兴,红灯灭,绿灯亮的瞬间,一脚油转速直上3000,几乎没有人跟得上。不过,在堵市(拥堵的城市)里开车,车速过60公里,偶就觉得快得不得了,刚上来速度就得刹车,提速快的意义又是什么呢?也许这也是其他明智的人不和我争抢的原因。31日下午去的时候,因为是岁末的下午,可能大家都赶着回家,路上车不少,速度都不慢,偶基本维持在130-140,不算快;1日下午回来发现车少多了,跑140-160,最高180。在140的时候超车,脚下稍微加力,转速从3600转猛然冲过4500,这时候可以用上“推背”来形容了,车速瞬间超过160,超车爽!1.8T AT给我的感觉是高速再提速,反而比城市里开车提速还要快!你说,这个“肉”字,到底该怎么定义呢?

  2. 噪音

  一路高速,在130以下觉得噪音主要是风声和轮胎的声音;再高就有了发动机的轰鸣声,不过那低沉的声音不让人烦躁,而是让偶兴奋。CD不再用来享受,只听到周华健在一个人清唱,伴音基本听不到了。不知到其他的车子怎么样,跟偶以前的富康比较起来,帕帕160的噪音大约和富康120的噪音差不多。其中一段路,从160降到130,使用定速巡航,感觉顿时好了许多,CD也动听起来。看来国家限速110,不仅考虑了安全的问题,也让开车的人多了1分享受。

  3. 油耗

  130-140的速度,大约9。5/100KM,150-160的速度,大约10。5/百公里。比城市里开车省多了。市内开车偶的油耗大约在11。5-12个油/百公里。

  4. 定速巡航

  偶的感觉是:用处不大。要么是没有找到窍门,以后还要多练习。车多的时候,不停的超车,超过后在定速,用了一会儿,弄的偶实在是紧张,就放弃了。但是在车少的时候,确实是放松的好办法。估计将来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使用的机会就更少了。

  5. 稳定性

  强烈建议未买车或准备换车的朋友考虑帕帕跑高速的稳定性。140以下不用提了,即便在160以上,帕帕给你的感觉和跑100没有什么差别。帕帕的方向比较沉,在市内开车的时候较费力,但在高速的时候,给你的是信心,让你继续加速的信心—方向纹丝不动!车身稳定,不论加速还是超车,不用担心什么飘啊,晃啊,怎么说来啊?对啦,扔过铅球吧,就是那种沉甸甸,跑直趟的感觉。

  6. 趣事

  6.1 绝不超车

  下午3点多了,开了快2个钟头了,真困。追上1个BUICK,速度大约在140,就跟上了他,保持大约100米的距离。他快,偶就快;他慢,偶就慢,不再担心前面有什么异常情况!有这么好的开路车,心里哪个乐啊!怪不得,领导们出门,总要警车开道,真会享受啊!跟了大约30分钟,前面的BUICK看出了苗头,右转向灯一亮,开上了右车道,速度也慢下来。偶往前瞅,既没有特殊情况,又不是下高速的路口,为什么慢下来?明白了,想让俺前头带路。干什么嘛,就这么点便宜都不让粘,太过份了吧!减速,右转,这头把交椅,兄弟我无论如何也要让出去。继续跟定!看到我没有任何头前带路的意思,BUICK不得已,只能驶回左道,谢谢了,兄弟也回来了!好似跟屁虫一样,形影不离。又走了20多分钟,BUICK减速右转,准备下高速了。等到我俩车头平行的时候,偶偷偷地看了他一眼,只见BUICK正狠很地瞪着我呢,快跑,小心他揍我。

  6.2 瞄准法超车

  想起来就好笑,今天学会了一种新的安全超车法—瞄准法。话说偶一路见车超车,来到了淄博境内,突然前面出现一金黄色丰田佳美2。4,好车啊。怪事来了,这丰田车速不慢,大约140左右,超车的时候,靠近前车,先踩一脚刹车,再猛然加速,超了过去。偶刚开始跟在他的屁后,他刹车,偶忙刹车,以为有什么情况,连续多次,弄得偶不知所然。后来仔细观察,终于整出头绪来,原来这个佳美采用的是瞄准超车法。先降下车速,与被超的车保持合适的距离,瞄准了前进路线,握紧了方向盘,再向子弹出膛一样,砰得冲出去。乖乖!真是天下为大,什么鸟都有!离他远点吧,要是他子弹卡了壳,我还不把他顶出去。大灯晃他,超他而去,侧脸看,原来是一个脑袋上没有几根头发的大爷,你别说,他的脑袋还真象棵子弹。快跑,别叫子弹打着!

  6.3 从开车看人性

  路上的车越来越多,要想保证道路的畅通,行车的安全,偶以为,驾驶员的素质需要进一步提高。3条行车道的高速路,不比德国的差,可是为什么人家就不限速呢?偶去德国的时候,发现人家的大货车绝不会在中间道和超车道上跑,可是你再看看咱们自己,真让人脸红。拉了满满一车黄沙的大货车,绝对毛重不少于60吨,居然在超车道上!装满了鸡呀,牛呀的运输车,3条道上任意驰骋,明明超车道上写着:禁止大货车行驶。到底是谁这么牛X呀,忙让LD记下车牌,丢人,最多的就是自己省会城市的货车,其次是翼J、豫J的车辆。没办法,省会的车辆,在自己的地盘上,丢人还算丢在自家里,你翼J、豫J的车子,可把脸丢到外省去了呀!难道是因为多了个几吧(J),就不知天高地厚了,强烈建议中央把这2个省的几吧(J)都阉了去。快跑,他们拿着刀子来了。

  有点困了,就凑副这些吧,不过今天路上看到1个帕帕1。8T,以不低于180的速度,左右超车,一会儿就不见了,心里还是蛮佩服他的,还有一个广本2。3,开得也不慢!祝愿这些飞车DX们04年能把车开得慢点。

  祝所有的DX们元旦快乐!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