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刹车油的更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2日 12:50  网友:dzbj

  新浪网友:dzbj

  一、注释

  1.捷达车用DOT4的刹车油,不可用DOT3刹车油。DOT3刹车油是否对管路有损害我不清楚,但DOT3刹车油闪点比DOT4要低,捷达车使用实心刹车盘,刹车油容易因温度升高而沸腾产生气泡导致刹车失灵,影响安全性。

  2.以下操作紧适用于无ABS系统的车辆。有ABS系统的车辆需用电脑配合打开才可更换刹车油。

  3.刹车油有很强的吸水性,空气中的水分会从分泵的密封圈处进入泵体并积存在那里,水会沸腾产生气泡导致刹车失灵,严重影响安全性。水还会腐蚀分泵使分泵生锈,活塞动作不灵导致刹车失灵或回位失灵,虽然实际使用中可以长达4年或更长时间,为了安全,建议每两年更换一次。

  4.刹车油的透明度不是判别是否更换的标准,仅可提供参考。因总泵是铸铝制造,长期摩擦会有很多微粒掺杂在刹车油中,使刹车油看上去发黑。使用年限比较长的车辆更换新刹车油后也会很快变黑。

  二、准备工作:

  1.最好是三个人操作:一个负责放油,一个负责踩刹车踏板,一个负责加新油。也可以两个人:一个负责放油,一个负责踩刹车和加油。

  2.换油前可拔掉保险座上第20号保险,使刹车尾灯在踩制动踏板时不亮,延长灯泡寿命。换完了想着装回去。

  3.比较正规的方法要准备一根长度为50cm,内径在6mm左右的透明软塑料管和一个有容量标记的透明塑料瓶。更换刹车油时将软管一头插在分泵放油口,另一头插在塑料瓶中,避免费油飞溅和观察更换量。

  4.准备新刹车油1~2瓶,原厂标准包装为2L,一瓶就够,为了清洗的更干净,两瓶也行,可留做以后补充用,但下次更换刹车油时最好不再使用旧油。正常的制动系统不会泄漏刹车油,刹车油液面只会随刹车片逐渐磨薄而下降,CL型以后的捷达车没有刹车油液面位置传感器,需要人工观察刹车油储液罐液面位置。刹车油位于刹车总泵上方,那个透明的方塑料罐就是。

  5.10mm眼镜扳手一个。

  三、操作

  1.将车辆置于地沟上或用举升机举起。

  2.一人在车下,摘掉放油口上的橡胶防尘帽,将预备透明软管两端分别装在分别放油口和废油收集瓶中,之后用扳手反时针方向松开放油口螺丝,同时车上的人反复踩制动踏板。此时刹车油会从放油口喷出,主意制动液储液罐内的液面,要随液面下降添加新制动液。待出油清亮后拧紧放油口螺丝。

  3.车上人反复踩刹车踏板到最高点并踩住刹车踏板不要松脚,车下人松开放油口螺丝,待刹车油喷净后拧紧并通知车上人松开。以上操作反复数次直到放出的刹车油中无气泡。主意制动液储液罐内的液面,要随液面下降添加新制动液。

  4.到另一个轮重复上面1~3的操作步骤。

  5.更换制动液顺序应该先远后近,就是先从刹车管路的远端开始,先后轮,再前轮。如果特别在意,因为刹车管路是“X”布局,为了避免新、旧油混合,换油、放气可以从左后或者右后开始,比如第一个放左后轮,下一个放右前轮,然后右后轮,最后是左前轮。

  6.四个轮更换完成后路试,如发现刹车软,不灵敏,请重复步骤3进行放气操作,顺序依照步骤5进行。主意制动液储液罐内的液面,要随液面下降添加新制动液。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