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测2004车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1:18  解放日报

  2004年车市究竟走向如何?据专家预测,汽车产量还会不断扩大,汽车需求总量将达到501万辆,较2003年增长13.5%。而轿车需求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但增幅有所回落,年需求增幅约25-30%,国产轿车的需求总量将在240-250万辆。整体市场份额的扩张不会超过1%。由于至2003年底全国汽车产能将过剩20%,因此可以预测,明年的汽车生产增速将明显放缓,但是仍然可能在20%以上。预计汽车年产量在550万辆左右。

  预测2004年新上市的新车将达50余款。一汽奥迪A4与A6都会有全新的形象冲击宝马与奔驰,一汽高尔夫也会有新招推出。上汽显然也有大动作,将生产凯迪拉克、途安,组装新甲壳虫,改进桑塔纳2000,推出运动版高尔等。长安福特、长安铃木、北京现代、华晨汽车、南京菲亚特、东风悦达起亚、东南汽车等第二梯队企业也将在新一年里发力。美国福特CEO比尔·福特一行来中国后,其在中国的战略布局日渐清晰,除将长安福特列为唯一轿车合作伙伴外,还会将VOLVO、马自达这两个旗下子公司也纳入与长安的合作轨道。长安铃木也计划在2004年下半年,继奥拓、羚羊之后推出历史上的第三款车型。

  2004年,厂家务必会加大产品的市场推广力度,私人购车仍将成为轿车市场的主导购买力量,其比例将超过60%。同时,私家车市场的主角正逐渐由较为低档的轿车转变为中级轿车。2003年是中级轿车品种空前丰富的一年,2004年中级轿车市场将由“三国演义”走向“诸侯纷争”,进入充分竞争阶段,那种一两个车型长期主宰市场的现象将不复存在。中级轿车需求的增长将高于整体轿车市场,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48万至50万辆,市场占有率约为21%至22%。

  2004年,由于汽车生产能力增长超过需求增长,加上汽车厂商成本下降等原因,汽车降价仍将是车市主旋律。预计2004年轿车价格年均降幅将达10%左右。(李永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