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豹1.3L五速手动挡惊艳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01日 10:16  青年时讯

  2003年12月28日,美人豹都市跑车1.3L五速手动挡标准型在北京上市,全国统一销售价格为12.99万元。

  2001年6月,上海第九届国际汽车展,美人豹作为概念车推出,尽管当时就赢得了“中国第一跑”的美誉,但业内对这款跑车能否化概念为现实一直心存疑虑,甚至有言论认为中国自产跑车的诞生时间最乐观也在十年之后。

  谁也没有想到,美人豹的研发制造工作进行得如此紧密与迅捷,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这款概念车不断出现在各大车展上,而其研发制造工作相比旋风般的巡展进行得更快。

  2003年1月28日,美人豹正式下线。当美人豹在媒体面前自如行驶时,新的疑虑集中在市场的接受程度上,而媒体对美人豹售价的保守估计也在20万元左右。

  9月28日,“美人豹”正式成为中国国家博物馆的永久收藏品和展示品。通过一斑而能窥全豹,意义远非收藏一款车那么简单,舆论普遍认为,收藏的意义印证了品牌价值,20万的估价可能过于保守了。所以,当10月30日美人豹12.99万元~14.88万元的价格公布之后,业界舆论无不为之喝彩,也印证了吉利一以贯之的“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理念。

  美人豹的命名有着特殊的含义,刚柔相济的名称并非信手拈来,在设计者的构想中,人面豹身的图腾象征着吉利对未来的希冀和一跃而上的勇气。美人豹的名称似乎与斯芬克斯的神话有着某种必然的联系,只不过狮身变成了豹身,它给我们的启示就是“认识你自己”———在人类探索未知的道路上充满着艰难与险阻,但这并不能阻止人类认识自己的脚步。

  而吉利则为这个真理现身说法———“中国汽车企业有没有生产高科技含量跑车的能力?”“有没有把理想付诸现实的勇气?”美人豹的诞生使吉利成为中国汽车界的成功探路者,也因为这种勇敢与实干精神的结合,美人豹才得以跳出“概念化”的圈子,顺利下线与投放市场。

  美人豹搭载了1.3升或1.5升排量发动机,直列四缸、水冷、16气门电子燃油控制多点喷射机,五挡前进挡手动变速器,豪华中控台、豪华音响、超豪华多牒DVD/VCD影院系统、中控门锁、电动可调加热除霜后视镜、半导体冰箱、电动门窗、电动后视镜、冷暖空调、电动天窗及采用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跑车专用桶式真皮座椅以及各种触手可及的开关、按钮,一应俱全。

  美人豹还装备ABS+EBD防抱死制动装置、驾驶座正面安全气囊、液压助力转向、后玻璃除霜装置等,为驾驶者在充分享受驾驭乐趣的同时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无论在外观设计还是性能配置上,美人豹都市跑车都已将驾驶本身升华为一种获得乐趣与彰显个性的方式,而与其售价相比,则使人们相信,无论是经济型轿车还是在中高档轿车,吉利汽车都一贯追求极高的性能价格比,真正做到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

  吉利控股集团走的是自主研发与吸收国际技术相结合的道路,既吸收一切有利于企业发展的先进技术与经验,又不放弃企业自主品牌与主导权。目前,吉利控股集团已经具有独立生产1.0~1.5升排量发动机的能力。美人豹跑车在吉利控股集团总投资将达49.1亿元的台州吉利汽车工业城制造。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