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嘉华将是中国最高档MP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3:56  新浪汽车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嘉华将是中国最高档MPV(图)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作客新浪

  12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李春荣作客新浪,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网友:千里马的漆面较软,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李春荣 : 我觉得千里马的油漆质量还是不错的,同类型的轿车里面,是属于上等的。当然了,我们还会根据用户提出的这些问题不断地提高包括油漆质量在内的问题,工厂改造的同时,也在改造我们中途方面的一些技术水平,希望达到新的台阶。将来的油漆水平和能力会得到更大的提高。

   主持人 : 2004款千里马面市之后,2003的款型是否就同步停产了?

   李春荣 : 是的。相当于垂直转产。

   网友:2003款的价格会不会降?

   李春荣 : 没有了,因为是垂直转产了。

   网友:请问李总,东风悦达起亚是否有考虑在盐城之外另设工厂?

   李春荣 : 这个问题刚刚回答过了,请网友看看前面的信息就知道了。

   网友:现在中国轿车市场属于暴利阶段,请问东风悦达起亚如何做好盈利和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之间的关系?

   李春荣 : 据专家的统计,中国的销售利润率是要高于西方。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我们公司自从成立以来就确定了一个企业的理念,“为小康生活加速,与小康家庭同步”,希望我们东风悦达起亚公司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中国的经济一起长大。我们在制定经营策略的时候,是根据我们企业的理念,我们对市场是不惜重金的,进行仔细的调研和分析,我们对我们的产品也进行准确的定位,我们对我们的价格也是非常合理的一步到位的价格。即将过去的2003年里面,我们千里马的价格是2002年12月2日定出的价格。直到今年12月31日,这个价格维持了一年零二十八天,我们是一步到位的,证明我们的价格是非常合理的,比较好地处理了市场、消费者和企业之间的关系。我们将一如既往这么做。2004款的推出也是基于东风悦达起亚一贯的经营策略。

   网友:李总,请您介绍一下千里马的全国区域介绍的情况,是不是南方卖得更好一些?

   李春荣 : 千里马的销售,东南西北都不错,中间差一点,两个角差一点。

   主持人 : 怎么理解呢?

   李春荣 : 东部,华东一、华东二,江苏、上海、安徽、浙江。南方是广东、深圳、珠海,都卖得不错。西部包括成都、云南、四川、重庆,也不错。北方就是指北京、河北、天津这一块,也不错。就是中间差一点,武汉那个地方差一点,因为武汉是富康、爱丽舍的故乡。角上,一个是新疆,一个是东北,那是一汽的老家,也卖得不好。

   网友:2004款的新车在颜色上是否有所丰富?

   李春荣 : 我们还是维持原来的。目前刚刚推出的车里面,还是维持原来的颜色。当然我们还会随着消费者的需求开发出一些新的颜色出来,因为现在千里马的女性用户逐渐多起来了。

   网友:请问李总,您认为贵公司的产品主要竞争对手有哪些?

   李春荣 : 这个问题好多记者都问过我,我都是一个回答,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自己。当然也有人不满意,说你不要讲得太虚了,告诉我到底你的竞争对手是谁。说句心里话,还是这句话,我们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从我们公司的历史大家可以看出来,2001年我们卖了六千台车,2002年卖了二万台车。今年卖了五万台车。虽然自己跟自己比进步非常快,但是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里面比,我们的市场份额还是非常小的,哪怕今年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但是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我们不过是2.6%、2.5%的水平。所以还是兵法上说的话,先为不可胜而胜之。先把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老老实实把产品做好,把质量控制好,把售后服务做好,把客户的关系处理好。自然而然地这个车就好卖了。就像人们常说的,工夫在室外,我们卖车也是这样的,不是为了卖车而卖车,把围着车子的环节问题都解决了,就卖得好了。

   网友:会不会因为货源不足而有价为车?您采取什么措施保证这种情况不会发生?

   李春荣 : 产能上,因为刚刚推出,我们会加班加点,元旦只会休息一天。第二方面,即使这样的话,估计在一些地区还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我们会尽量做好调剂工作。

   网友:嘉华会针对哪个细分市场?针对什么样的受众人群?

   李春荣 : 嘉华这个MPV将是中国最高档的MPV,所以它的目标客户将是30到50岁之间的比较成功的人士,还有我们的公务、商务用车。应该说定位是比较高的一款车。

   主持人 : 嘉华会主打哪些城市和地区?预计头一年的目标产量是多少?

   李春荣 : 今年的目标是1.4万台,主要是针对比较发达的城市,包括比较成功的人士,刚才我说到的30到49岁之间的比较成功的人士,年收入估计在8万以上的一些白领和企事业单位。

   主持人 : 由于时间关系,下面请李总就整个东风悦达起亚在明年一年的发展情况跟广大网友做一个概括性的介绍和交流。今天也是2003年的最后一天,李总今天来到新浪跟广大网友做在线的交流,也显得有一层特殊的意义。下面请李总做一个总结性的发言。

   李春荣 : 非常感谢。在2003年的最后一天,我想通过新浪网告诉广大千里马的用户和网友,东风悦达起亚在2004年的目标是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适合他们需要的产品,既有经济型的千里马,又有最高档的MPV,还有一个很有竞争力的中高级轿车和大家见面。作为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我们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更加努力地、高质量地、全心全意地为我们的消费者服好务。我们总的想法就是,在明年的工作里面,我们有一个计划,希望在未来的一千天里面成为中国乘用车满意度第一的公司,为了这个宏大的目标,我们一定会努力。也非常感谢新浪网给我们东风悦达起亚提供这么一个机会,所以在这里,我也代表东风悦达起亚公司向所有的千里马的用户、所有的车迷和网友说一声新年快乐、工作顺利。谢谢。

  主持人 : 谢谢李总百忙当中来到新浪网跟广大网友做一番很诚恳的交流,也谢谢广大网友的参与,本次嘉宾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04款千里马将上市(图)
东风跃达起亚副总:嘉华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