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跃达起亚副总:嘉华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3:43  新浪汽车
东风跃达起亚副总:嘉华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图)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作客新浪

  12月31日,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李春荣作客新浪,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下面是本次聊天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 网友非常想了解一下嘉华和那款中高档轿车更详细的情况。

   李春荣 : 嘉华这个车是由韩国现代起亚通过吸收消化全球在大型的MPV的技术基础上独立开发出来的一款世界级的车,这款车在全球每年是卖25万台,而且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个车的进口车也卖得非常好。我们公司已经安排计划,进行国产化,希望在明年早些时候推出。这个车在世界各地都得到了非常好的评价,无论是美国还是欧洲,都得到了权威机构的NCAP(安全性认证)五星级一等奖。豪华型的配置也是一流的,经济性也非常好,安全性和舒适性都是一流的。这个车推出以后,在当今中国是一流的,应该说是无与伦比的,相信这个车推出以后,会有绝对的竞争力。

   主持人 : 有新闻报道说,韩国现代汽车的高层介绍说东风悦达起亚形势很好,千里马轿车卖得不错,因此未来可以达成四十万的生产能力。我们正在抓紧第二步投资,明年要上马两个很重要的车型。那么韩国现代集团对我们是不是也有新的投资?

   李春荣 : 公司的发展,我作为经营者,首先要知道三年之内要干什么。三年以后干什么,主要是这些股东们更要考虑的事情。我们在三年之内,首先要考虑的就是怎么把十万台的能力在比较少投资的情况下扩充到13万台。也就是说,我们要在现有的基础上,现有的阵地上,把目前要干好的产品,第一个是2004款的千里马,第二是我们的嘉华车,还有一个中高档的车。另外,我们还会考虑投入其他的车型,让它达到13万台。我想,这是我们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一步。第二步就是20万台,第三步就是40万台或者45万台。这是我们的想象,到底能不能实现还要看我们明年干得如何。明年对我们来说是个关键。投资我估计不是什么大问题吧,生产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关键是能不能把握市场,把握中国老百姓的真正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些适合他们需要的产品。所以我们东风悦达起亚的企业理念就是为“小康生活加速,与小康家庭同步”,看看中国的小康社会、小康家庭需要什么样的车,我们尽我们所能满足他们的要求。

   主持人 : 现在东风悦达起亚会不会和北京现代联手合作项目?比如说车型的推广、研发方面的合作等等。

   李春荣 : 这两个公司是独立的公司,法律上是截然分开的。当然作为兄弟公司,不仅仅是限于北京现代,我们和其他的公司也有一些工作上的接触和市场上的合作,我们也愿意跟任何公司进行一些合作,只要对大家都有利就可以。

   网友:听说现代要在张家港上马更大规模的生产线,而忽略盐城,是否确有其事?

   李春荣 : 根据董事会的决定,我们目前最重要的是尽快将十万台的产能收好尾,比较快地、迅速地把它的产能扩充到13万台,今年干好三个车型,这是董事会告诉我的任务。

   网友:请问千里马2004款的发动机是国产的吗?

   李春荣 : 国产化以后的。但它的技术、主要的零部件都是来自于韩国。

   网友:这款发动机的技术目前处于何种水平?

   李春荣 : 坦率说,我们千里马身上最值得骄傲的一点就是动力,我们的发动机,这是我们非常自豪的地方,也是我们很大的一个卖点。在千里马推出的时候,我们号称是雷霆动力,确确实实这也得到了中国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应该说,这个发动机的水平还是很高的,而且可靠性也非常好。

   网友:2004款的千里马是电动天窗吗?

   李春荣 : 这个车主要是在选装,我们没有标配。当我们推出中高级车的时候,估计会标配的,现在还不是。

   网友:我看到千里马这么受欢迎,我正打算买车,您觉得这款车好在哪里?为什么这么多的消费者认可?

   李春荣 : 如果你要问我,我肯定会给你推荐千里马。坦率地说,你真的要买经济型轿车,我们可以推荐两款车。一款就是千里马,为什么这么说?大家都知道,在美国,是最大的汽车市场,在美国能卖的车,都是有竞争力的车。大家可以看一看,目前在中国汽车市场上,经济型车里面只有两款车,其中一款就是千里马,所以说如果买就买千里马。当然那款车也可以买,那款车也不错。

   网友:2004年的千里马排放是欧2标准吗?将来改欧3是否会有困难?费用如何?

   李春荣 : 这个困难不大,因为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我们有非常好的基础,这也是来自于现代起亚的,他们有独立的技术研究部门,应该没问题。

   网友:全国各地春节前是否能提到2004款千里马现车?

   李春荣 : 2004年1月1日,我们在全国72个专卖店会同时推出2004款的千里马。但是由于刚刚推出,可能产能方面略有不足,但是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我们公司决定七天的放假里面只休息一天,在保持品质的前提下,我们尽量全力以赴,满足广大客户的需要。

   网友:千里马1.6自动档城内路况下油耗近10升,是否正常?

   李春荣 : 不会呀,根据我们测定和使用情况,1.6升自动档应该是百公里5.7升,在城区的路况下,7升。当然中国的路面很复杂,标准的状态下是5.7升。各个城市又不一样,北京和厦门的油耗肯定不一样。还有跟驾驶员自己的驾驶习惯也有一些关系。

   网友:请问李总,您能不能谈一下您对明年经济型轿车市场的总体的看法?

   李春荣 : 我想,明年中国轿车发展会非常快,可能会达到250—260万辆,随着产能的提高,随着关税的减让,随着生产效率的提高,明年总的趋势来看,应该说产能在提高,购买力在提高,价格方面估计会有一定的滑落,中国更多的老百姓会享受到汽车工业带来的文明。我们会从今年的5万台卖到明年的7万,争取7.5万。

   网友:2004款千里马是统一在全国各地上市吗?包括哈尔滨?

   李春荣 : 对,所有的,包括哈尔滨。

   网友:您是否方便透露一下嘉华和那款中档案轿车大概的上市时间?

   李春荣 : 就说嘉华吧,嘉华车估计会在明年的上半年推出。我们争取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和中国的用户见面。

   主持人 : 推出这款车,东风悦达起亚肯定做了很充分的研究、论证工作,您能不能谈一谈关于明年的MPV市场的基本看法?

   李春荣 : 应该说,MPV在中国发展还是非常快的,今年一年增长的速度大概是110%,整个市场的容量也有11万台左右。MPV这个市场,我们也早已开始研究,去年就开始在研究,我们也针对中国的MPV市场进行了专门的研究,包括竞争对手的研究。所以我们推出了一款非常有竞争力的MPV车,一定能够在中国市场上卖得好。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李春荣:04款千里马将上市(图)
东风悦达起亚副总:嘉华将是中国最高档MPV(图)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