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匆匆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44  网友:酥皮儿212

  新浪网友:酥皮儿212 

  这一年,还有两天。人是奇怪的动物,总爱在年关,追昔抚今。能够回忆的只是片断。但一定有欢笑也有泪水。我如此,世间人亦是这般。

  看着街上背着书包的稚嫩的孩子,仿似穿越时空,我又看到了自己的童年。临近了元旦,临近了新的一年。先不管考试怎么应付,心里的兴奋是怎么也压抑不住的。三五结伴,商量着元旦晚会编排怎样的节目,算计着买些什么姹紫嫣红的装扮教室。下了学,女孩子们便拿了小巧的剪刀,裁了红的绿的粉的纸,团团坐着剪窗花。比试着,喧闹着,每间教室都被叽叽喳喳的声音塞满了。

  到了那一天,桌子围着圈排好,散放上瓜果梨桃。这些自己在家里根本不吃的东西,在这里都成了宝贝。黑黑的板上,今天没有数学题,没有作业,没有值日生表,那里写着红红的新年快乐。还有大大小小的气球,乱作一团的拉花,连白炽灯上都缠上了彩带呢。

  伙伴们的小脸儿个个红扑扑的,嘴巴自是合不拢的,要么吃着,要么笑着。老师们也没了平日的威严,一概和蔼可亲宛若慈母。节目开始表演了,吹拉弹唱,歌舞升平。总之是掌声,是喝彩。还要推举了代表,去别的班表演。好奇的,便挨个班门口探头探脑,分享人家的快乐。

  那一天,天堂一般。

  我不记得,小时候是不是也有烦恼。好像很小的喜悦就足够能把一颗心装满。是快乐越来越少了吗,还是我越来越贪心,心灵的那份简单,是什么时间悄悄遗落在长大的路上了呢。

  昨天那个不知愁滋味的赋词少年,蓦然却向着三字头的年龄越奔越近了。想起伊能静那曲“19岁的最后一天”,青涩的恍若隔世,便切切的感受到自己真的是老了。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