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领跑申城出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35  新闻晨报

  上海大众出租即将引进50辆奔驰作为出租车,并可能在春节期间正式驶上申城街头。在传说讨论了近一年后,作为国际知名的大都市,上海市民终于能够潇洒地扬招奔驰出租车,就像身处欧洲,在巴黎或者法兰克福街头一样。

  国内最高档出租车:奔驰E200

  据透露,首批50辆奔驰出租车将是E200,这也是不少海外出租车青睐的车种。至于最为人们关心的价格问题,有关人士表示将与普通的大众出租车保持一致,并不会因为成本较高而制订出较高的价位。至于是否会在农历“小年夜”时初次亮相,大众出租方面并没有明确的答复,只是透露很可能在春节期间上街为市民服务。

  据介绍,作为本市乃至全国迄今为止最为高档豪华的出租车,奔驰将配备齐全所有的最新设施。前一段时间刚刚开始在上海大众上推广的移动POS机也将应用其上,以方便乘客使用信用卡“打的”。此外,作为出租车,这些奔驰都经过专业的改造,与人们现在能够见到的奔驰E200有些不同。

  由于该车是国内出租车行业内的首款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档豪华轿车,大众出租方面将对有关的司机进行特别的培训,以便能够提供一流的服务。

  上海出租车:桑塔纳2000当家

  对于上海大众即将引进奔驰作为出租车,本市出租车业的同行对此并未有强烈的反应,业内人士仔细算过一本账,一辆奔驰轿车的成本大约为60万元人民币左右,比桑塔纳2000(15万元)贵出4倍,而作为豪华进口轿车的奔驰不仅维修与保养费用会比普通国产轿车多出许多,就连平时使用的汽油也必须是高标号、价钱较贵的97号汽油。目前在街市上营运的出租车中,除了最常见的桑塔纳之外,还有帕萨特、红旗等较为高档的款式,并未见对出租车市场造成明显的冲击。因此,奔驰出租车的主要用处可能是为了打品牌,实际的经济意义不见得很大。

  就上海目前的出租车车型而言,不仅早已淘汰了如今尚在北京等国内许多大城市大量使用的夏利等较为“细小”的车型,就连作为主力出租车型使用已经多年的普桑也日益稀少,逐渐被同样由上海大众制造的更为宽大的桑塔纳2000专用出租车所取代。据介绍,有关方面一直在为上海出租车业研制更宽大平稳、配备更齐全的专用车型,相信会令市民打的坐得更加舒服。

  海外出租车:大车是主流

  对于将奔驰作为出租车来使用,多数业内人士都觉得并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因为在任何一个国际著名的大都市街头,出租车一向是由中高档甚至是豪华轿车来充当的。美国的纽约、波士顿等城市里,黄色的出租车常见的大多是雪佛兰、克莱斯勒等品牌较为大型的FULLSIZE车款,而凯迪拉克、林肯等也时有所见。在欧洲则奔驰、宝马是大都市里最常见的出租车,只有在瑞士等国的山间小城里,才看得见那些开着自家的大众高尔夫来拉客的出租车。

  其实,世界各大汽车公司也大多十分乐意为出租车公司研制或者生产专用车款。伦敦“老爷式”的出租车甚至成了当地的一景。与普通的轿车相比,出租专用车往往更加注重舒适性,车内空间较为宽大、车尾后背箱的尺寸也偏大,车顶较高。同时,一些比较易损的零件,如车门把手等也往往改用简单结实的设计,还为雨伞、小件行李安置了特别的放置位置等。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