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盆米兰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33  网友:parklot

  新浪网友:parklot

  家里的米兰,和我的年龄一样大,和我爱人的年龄也一样大。

  这盆米兰,是我爱人出生的时候,她的爸爸为了纪念自己的女儿来到这个世界上,亲手去栽培的。从那时起,这盆米兰就伴随着我爱人,共同去体会成长的快乐与烦恼。爱人的爸爸精心呵护自己的女儿,同时也悉心照料这盆米兰的成长。他经常为这盆米兰松土,施肥,剪枝,浇水......

  米兰枝繁叶茂,足以说明他老人家对女儿的热爱和关怀。

  女儿大了,要出嫁了。就在我们结婚的时候,她的爸爸又亲自把他养了20多年的米兰交给了我,叮嘱我一定要养好,照顾好。看着岳父送来的米兰,我知道他老人家内在的含义,知道他老人家的良苦用心。

  女儿和米兰离开他老人家了,他老人家有好一阵子非常不习惯,觉得家里少了两大件,心里时常空空的。时不时来到我们家里,看看这盆米兰,还时常去修补这棵米兰,松土修枝,剪去黄叶。

  这棵米兰,来到我们家里以后,我确实也悉心呵护它,修剪它,我还买了书,看看在北方如何养好米兰。一遇到米兰落叶,叶子有斑点,我都会及时向岳父请教,及时治理。在我的养护下,这盆米兰长的还算不错。

  这盆米兰,是我爱人生长的见证,也是我和我爱人结婚数年来最好的证人。它伴随我爱人走过了人生必经的几个阶段,也证实了我们婚姻的风雨历程。一年四季,朝朝日日,米兰伴随我们生活的每一步。当米兰开出黄色米粒小花的时候,整个房间荡漾着淡淡的清香,让人心旷神怡,十分惬意。

  我们结婚后,搬了好几次家,这盆米兰也跟着我们,走了好几个地方。每次搬家都扔掉好多东西,唯独这盆米兰,一直保留着它,因为它的内涵太丰富了,它太有象征意义了,它是我们家很重要的一员,它是我们家里重要的组成部分,它让我们的家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每当我们出差不在家里时,家里最放心不下的还是这盆米兰。

  去年10月底到11月中旬,我爱人有病住院的时候,她需要陪护,我几乎忘记了这盆米兰的存在,好几天没有给它浇水。叶子也黄了,土也干了,米兰显得很憔悴的样子,看了看,让我心疼已极,急忙给它补充了急需的东西,还好,它和我爱人一起,又重新康复起来。看了看康复后的爱人,又看了看绿意正浓的米兰,心里安慰了许多许多。

  生命真的需要呵护和关照!人生真的需要体贴和关怀!

  岁岁日日,年年月月,我们一步步走过。我们要走的路还好长,我们要做的事情还很多.....

  谨以此短文写给即将到来的2004年,祝愿大家新的一年更加顺利,平安吉祥!

  Parklot

  2003-12-29日晚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