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专卖店打分:东风雪铁龙神龙京津92分 较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23  北京现代商报

  神龙京津公司是北京地区东风雪铁龙品牌轿车最大的经销商之一。其4S店位于西三旗环岛向南500米,考虑到栏目主要针对店面销售服务环节评比,所以最后选择了它的主要销售展厅——奥体东门南侧的亚运村店。

  该店交通方便,店门上方有大幅公司名称喷绘,行人路过奥体东门都可以看到。

  由于节日刚过,店门口还张贴着圣诞老人和圣诞树的贴纸,平添一份喜气。

  走进店门,迎面就是一辆爱丽舍的展车。展车左右各有两个销售咨询服务台,但记者进去时,只看到右手靠近门口处有一位销售顾问在为一对老年夫妇解答问题。其他三个座位上没有人,不过椅子上都扔了一件外套。

  -1分

  在门口处等了两分钟,看到销售顾问还在非常耐心地与老人交谈,此时另一位销售顾问走回坐位,不过她身后紧跟一位顾客。两位顾问都很忙碌,虽然看见了“我”,但没有任何示意,记者估计自己干等下去也不会有人接待,于是往里走。

  -1分

  展厅是个狭长的长方形,在非常有限的空间内,摆下了6辆样车;在右侧靠墙处,还有两张小圆桌和几把椅子,供顾客休息。旁边还有自动饮水机。展厅后方左右两侧又各有两个客户服务区,分别是销售和售后,看得出布局非常精心也很细心,销售为主兼顾服务。虽不是正式4S店面,但没因此简陋。

  -0分

  记者在休息区前面的展架上拿起一张宣传彩页,是萨拉毕加索的,这也是展架上最后一张彩页,没有爱丽舍的,只剩下神龙京津公司自己印制的车价信息表。至30分钟后记者离开时,没有看到有谁来补充。

  -1分

  车价信息表信息内容丰富,富康、爱丽舍、赛纳和毕加索四款车的价格、购置税、保险、首付和月付都很清楚。

  随后记者手持资料绕着展车转了一圈,看到依然只是那两位顾问在回答问题,见客户服务区有一位员工没有事,就上前咨询。出乎意料,这位员工态度相当热情,车型性能也相当熟悉,解答了好几个问题。当记者询问促销信息和媒体报道爱丽舍16V怪抖病时,这位员工也非常谨慎,表示不是很清楚,建议咨询销售顾问。记者最后问“这里是4S店吗?”,这位员工毫不犹豫说:是。

  -1分

  记者选了一辆爱丽舍VTS样车体验,车内外部保洁都不错,没有明显的污渍。

  回到展厅前方,恰好看到一位胸前别有“实习”字样的销售人员有空,向他咨询促销信息。他说,现在购买若干车型都能优惠6000元,代价是不送保险也不送装饰。

  记者本想请他比较爱丽舍和威驰两种车型,这时听到一位销售顾问正在向顾客说这个话题:威驰这破车,发动机用的和夏利2000一样,除了配置好点儿,性能其实挺差的。

  虽然说的是大实话,不过用词有恶意贬低竞争对手产品的嫌疑。

  -1分

  见记者似乎没有问题了,“实习”回到咨询服务台。这时空闲下来的那位销售顾问剥了一个桔子和他分享,两人闲聊起来。

  -2分

  记者即将离开时,“实习”给了一张名片。不过,眼看记者走出大门,两位销售服务人员没有说一声“再见”。

  -1分

  总分:92分

  总体印象:不错。销售服务人员整体素质较好,但主动性缺乏。此外,内部管理有些松懈,面对顾客时,态度有点儿吊儿郎当。不过一旦交流起来,态度还都不错。在硬件上因为只是展厅不是正规的4S店面,所以不能期望太高。内部灯光偏暗影响视觉,建议改进。

  建议:购买神龙公司产品可以选择这家店面看一看。需要顾客“主动问问题”。

  徐淳/文 刘佳/图 B08 J089

  插曲:“拦路劫客”

  记者刚从神龙京津亚运村店走出不过10米,就被两位男子拦住。

  “准备买什么车?”“看看爱丽舍。”“我们也是东风雪铁龙专卖店,价格更便宜。”

  一位男子随即拿出一张名片,上面印着东风雪铁龙标志,并写着“北京天创合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4S专卖店)”。

  “便宜多少钱?”“9000元。”“怎么会这么便宜?”“年底了,还没有完成任务,老板让赶紧出货,不挣钱。”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