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险移动理赔申城“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12月31日 10:22  新闻晨报

  晨报讯 随着车险改革的深入,国内车险业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如何在实现快速理赔的同时保证准确性、避免骗保风险,已成为各家保险公司的一道难题。

  近日,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对自身的机动车辆险移动理赔系统进行升级,以期为客户带来安全、快捷的理赔服务。

  复旦大学保险研究所所长徐文虎教授认为,对于国内的车险业务来说,远程定损系统的升级换代是迟早要做的事情,此举不但可以快速准确地实现理赔,还可以防止来自保险公司内外的道德风险,避免骗保事件的发生。有关专家认为,该系统的升级使太保公司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有助于提高其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自2002年以来,太保上海分公司就开始推广车险移动理赔系统,使得该公司车险的定损和理赔速度大幅加快。2003年,该公司的车险赔案突破了10万件。针对日益增长的理赔业务,太保决定对移动理赔系统升级。据介绍,系统升级后对消费者和保险公司有以下一些好处:

  理赔速度加快移动理赔系统升级后简化了客户的索赔手续和单证流转,理赔速度大大加快,客户可以很快地获得赔偿。利用RPS远程票据打印系统打印的核损单代替了原有的索赔申请,核赔人员依据打印单直接进入理算环节,缩短了原来等待定损记录内部流转所需要的时间。

  可以避免保险公司内外的不良人员骗保

  以往的理赔系统有一个漏洞:相关人员可以修改车辆的数码照片谋取不当利益;升级后,系统采用专业的数码照片防伪识别技术,拒绝接受任何有修改记录的数码照片。

  加强了系统的安全性运用先进的中间件技术,防止各类恶意攻击和数据泄露;登陆服务网点远程定损终端程序时实行数字加密,以保障授权服务网点的权益和授权资质。

  减少了保险公司的运营成本太保上海分公司目前每天受理150件赔案,移动理赔系统升级后,所需理赔人员由过去的20人减少到4人,所需车辆减少16辆,仅这两项费用一年就替公司节省了近180万元开支。

  作者:□记者唐华

(编辑:李颜伟)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